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物杂志 > 最新消息

曾荫权:打唔死,搏到尽

  来源:人物杂志


  曾荫权:打唔死,搏到尽

  文/周 晓

  2007年3月25日,曾荫权以高票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特首。2007年8月28日,曾荫权在香港民望调查中获得66.7的高分。曾荫权的身上,有着非常鲜明的个人特色。

  曾荫权曾经形容自己“是一名孤单的,为生活而奔波的推销员”。在这个孤单的西药推销员走向香港特首的路上,在他的任职期间,有过艰辛和磨难,也有过压力和眼泪,但是更多的时候,他乐观自信。

他坚信——希望总比失望多,明天会比今天好!他的精神和他的传奇故事,极生动地体现了“打唔死,搏到尽”的香港精神。

  曾荫权竞选连任时的口号让人感到意外的朴实和亲切:“我会做好呢份工。”对于香港市民来说,没有比这句话更实际的做人态度了。香港市民喜欢把他称为“平民特首”,他兢兢业业的“打工仔”形象,为他带来了最广泛的支持。

  曾荫权的“平民特首”形象还体现在他的“网络日志”里,他像普通百姓一样写自己的“博客”,让老百姓感觉与这位特首的距离很近。在日志里,曾荫权自嘲是一个严肃、呆板的“阿叔”,他向市民坦露自己的真实想法,毫不隐讳他的踌躇满志和焦虑无措。他那种为民打工的心态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香港市民给他留言,那种信任和鼓励就好像是对自己家人或者朋友的叮咛嘱托,他用这种平民大众的方式与老百姓沟通,反衬出了他独有的人格魅力。

  最让曾荫权感动的是,走在路上,的士司机摇下车窗说一句“曾生,我支持你”。他说那个时刻,他“从心里甜到脚趾”;最让他叹息的却是,家人因自己的身份而承受巨大的压力。他对夫人和两个儿子充满歉意,他说,我做特首对家庭而言是个大负担。我太太向来低调,不爱应酬,但做了特首夫人需要兼任的公职太多了,忙碌程度不亚于我。她也有很多限制,工作多了,要看的文件也不少,如果我没做特首,她便不需要做这么多事。他还说,没有一个人会乐意做曾荫权的子女,因为整天都会让人追着、问着,他们还必须严守规矩。

  曾荫权为人谦逊,不事张扬,讲求效率,办事果断。无论是在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中面对巨大挑战的时候,还是在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中处在生死时速的时候,曾荫权都表现出了果断、顽强、乐观、实干的精神。

  曾荫权是一个能够化悲愤为力量的人,香港回归两年前,《财富杂志》曾经预言“香港已死”;曾荫权就一直把这本杂志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让自己时刻看得到,时刻提醒自己。时隔12年,《财富杂志》的姊妹刊《时代周刊》又以封面故事的形式发出感叹——今日香港比从前更有活力。

  香港回归后走过一条不平凡的路,史无前例的“一国两制”概念变成了现实,这是世界公认的成绩。他坦言从199 7年政权交接那一瞬间开始,香港这10年走过的一幕幕,惊心动魄。曾荫权不讳言就任特首以来有时会感到疲累,白发也增多了,但他却信心十足:“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做得来!”

  曾荫权正在肩负着重担去完成未来5年的任期,他说,高峰离我们不远。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