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物杂志 > 最新消息

易建联:“姚明第二”抑或是“阿联第一”

  来源:《人物》杂志


  易建联:“姚明第二”抑或是“阿联第一”

  文/冬 至

  2007年12月14日,NBA公布2008年全明星第一阶段票选结果,不出所料,姚明领衔西区;而令人意外和吃惊的是,根本没有进入候选人名单的易建联竟然也排在东部前锋的第5位,这个结果说明易建联的人气正旺,这也给易建联在新秀赛季成为全明星带来了希望。

  身高2.12米的易建联正在成为中国篮坛最具潜质的球员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告商和媒体对他趋之若鹜。

  2007年6月29日,易建联参加NBA选秀,以第6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8月29日下午,他在香港正式签约加盟美国NBA密尔沃基雄鹿队,成为继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之后,第4位进军NBA的中国球员,他也是第一位到现场经历选秀过程的中国球员。

  很多舆论喜欢把易建联称为“姚明第二”,这种称号更多的源于易建联所表现出的商业价值。

  6年前,姚明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亚洲的状元。作为登陆NBA最成功的中国球员,他的商业价值是无与伦比的,作为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会让无数后来者望其项背。2007年,易建联成为自姚明后,第二位以高顺位进入NBA 的中国球员。到目前为止,易建联在篮球场上的地位还很难与姚明相媲美,他还没有姚明身上那种神话般的光环。但人们已经注意到,易建联具备和姚明的商业价值相抗衡的潜质,现在几乎已经可以肯定地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易建联会成为第二个具有极高商业价值的姚明。

  在2006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易建联排名第80位,其中,广告收入180万,是榜上唯一入选的CBA球员;而在2007年初的新一期榜单里,易建联的排名已上升至第53位,年收入也迅速增至420万元。

  人们期待的,是中国不断涌现出姚明这样的国际级的体育明星,除了明星的商业价值之外,人们更加看重的则是一种代表中国精神的符号以及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中国文化的魅力与力量。姚明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名牌”,易建联尽管已是名声大噪,仍然诚恳地视姚明为自己的榜样。易建联进入NBA,“姚易双龙”的形成,事实上让西方、乃至整个世界重新审视和发现了中国的品牌和文化的发展潜力。

  当年,很多人了解美国休斯敦是从姚明开始的。现在,易建联又把人们的目光带到了美国的密尔沃基。在通往密尔沃基的高速公路上,易建联的数码广告牌开始亮相,广告牌上的易建联头戴雄鹿队的队帽,旁边赫然是“13亿新球迷”的中文广告语,雄鹿队没有忽略,在阳光帅气的易建联身后,是13亿中国人,同时也是一个可以期待开拓的巨大市场。

  NBA赛事频繁,除了姚明,多了个易建联,中国的球迷们除了选择火箭队必看以外,也选择了雄鹿队必看,毕竟场上有了中国人的影子。20年前,中国篮球还属于世界三流弱旅,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到今天的易建联,世界再次因篮球而对中国注目。

  尽管如此,正在蒸蒸日上的易建联,与其做“姚明第二”,不如成就“易建联第一”。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姚明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