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桂林:冰冻灾害损失旅游补

  新华网桂林2月18日电 (记者刘伟、王勉)遭受百年罕见冰雪灾害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广西桂林,目前正全力克服资金短缺、基础设施破坏严重等困难,开拓国内、国际旅游市场、提高旅游产品质量等措施开展灾后重建,努力做到灾害损失旅游补。


  1月份以来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突袭桂林,工农业生产遭受重创,极端天气也导致当地旅游业受到很大影响,部分旅游道路、旅游交通标识损毁严重,供水、电力、通讯等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旅行社因灾退团,旅游饭店入住率下降。

  据桂林市旅游局副局长陈运春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82万人次,同比减少41.80%;旅游收入1.35亿元,同比减少38.42%。漓江整个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旅客1.3万人,境外游客下降高达70%,国内游客减少近50%,创造了有黄金周以来的最低记录。

  “我们要努力做到灾害损失旅游补。旅游是桂林的支柱产业,旅游业的恢复不仅是桂林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而且将对桂林农业、林业、餐饮业等其他产业的恢复性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桂林市委书记高雄对记者表示,“目前灾区各级政府正努力发挥桂林旅游业的优势,一方面对部分地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发展旅游业,增加农民收入;一方面加强原有旅游业建设,拉动城乡经济发展。”

  记者在资源县采访了解到,一些灾区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正着手在一些毁损林地上发展农家乐旅游。资源县政府还引进大的旅游企业改造当地旅游业,吸引国内外游客,增加农民收入。

  桂林市旅游业正采取几个措施展开灾后重建:一是尽快恢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强化旅游安全管理;二是拓展国内、国际旅游市场。2月底3月初桂林将举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旅游业联谊会”,以此加强旅游产品推销,3月份还将派多个国际促销团队参加国际会展;三是旅游部门还将开展多项旅游优质服务活动。此外,桂林市还在积极申报国家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探索工业、农业、旅游业协调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