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加沙围城日记:快乐太难得 笑容最为珍贵(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8日19:07 来源:中国网

  加沙围城日记:快乐日子可掐指算 笑容太过珍贵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近日刊登了一名在饱受以色列封锁之苦的加沙城中工作的人道主义工作者的日记。这名人道主义工作者名叫奥马尔,来自英国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他在日记中真实记载下了加沙人民在围城下的苦难生活。

  生日PARTY:朋友因买不起礼物都不愿参加

  我的两个孩子今天过七岁生日。我为此攒了好几个月的钱,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足够的钱为两个孩子开一个特别的生日PARTY。两个孩子也一直在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这一天对他们,对我都很重要。

  在这天,我邀请了许多朋友参加孩子们的生日PARTY。但最后,仅几个朋友如约而至。尽管一些朋友没有告诉我不来的原因,但是我知道,他们这么做只是不愿承认一个令人心碎的事实——他们没钱买礼物来参加孩子的生日PARTY。

  现在加沙城里的交通太糟了,弄到汽油也很不容易。这意味着,朋友前来参加孩子们的生日PARTY的路费很贵。包括我在内,我们都没法弄到汽油,也没钱叫出租车。

  尽管如此,在生日PARTY上,孩子们还是过得非常愉快。长久以来我都没这么高兴过了,因为每天面对的困难太多,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高兴的事情发生。

  在收到糖果和巧克力后,我的两个孩子都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惊奇。这些糖果和巧克力是我千方百计才弄到的。我甚至还为他们每人买了一个生日蛋糕。我设法弄到了苹果酱和孩子们喜欢的饮料,因为这些东西加沙的商店里都没有卖的。

  蛋糕店:货架上几乎全空了

  在我家墙角旁边就是加沙城里一家著名的蛋糕店。以前我每次路过时,总是看到店前挤满了人,空气中也总是充满蛋糕的香甜。

  我今天路过那家蛋糕店时,店里的架子几乎全空了,店里只有一个顾客。这使人们想起了加沙正在遭受封锁的残酷事实。当我问店主为什么就这么一点东西时,店主说:“停电了,没法烤蛋糕了,再说人们也不怎么需要蛋糕。他们买不起,如果烤得太多,只能浪费掉,我赔得更多。”

  我找到了几根生日蜡烛。现在这里经常停电,蜡烛真是太容易找了。孩子们看到蜡烛很高兴。在这个时候,对我来说,他们的笑容真是太可贵了。

  旧衣服:旧沙发套做成 人们反复穿

  通常在孩子们过生日时,我们会给他们买些新衣服。但是现在不太可能了,整个加沙城里的商店几乎都没卖衣服,哪怕是别人穿过的二手衣服。但在目前情况下,这一点也不奇怪,人们都在反复地穿这些旧衣服。

  作为父亲,我对此很难过。我只为我的孩子买了用旧沙发套做的旧衣服。由于封锁,木材已经运不到加沙城里了,人们也没法再用木头做家具了。以前用来做家具的纺织品现在开始被用来做衣服了。

  在朋友到了后,我放了一些音乐。许多人围着孩子跳起了舞。我还得注意不要把音乐放的太大。我不想打扰邻居,在他们悲伤和绝望之际,我正在为孩子们开生日PARTY,我担心会刺激他们。

  晚会上大家都忘掉了烦恼,这真是太好了。如果掰着手指算一算去年我们过了几天快乐日子,我想一个手就能算过了。现在的欢乐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学生成绩:都不理想 学校取消庆祝会

  第二天,我准备庆祝孩子们在学校里取得的好成绩。通常父母们都会到学校去庆祝孩子们在本学期里取得的好成绩。我给孩子们的老师打了一个电话,询问学校在哪天开庆祝会。

  但是老师给我的回答是:“今年我们不开庆祝会了,孩子们的成绩都不理想,没有什么可庆祝的。这也不奇怪,现在孩子们和老师都在饱受封锁和动乱之苦,连大人都缺乏食物、取暖和安全感,孩子们又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呢?还有,新学期我们没法为孩子们发新课本了。”

  惊恐消息:有人在我家附近被打死

  在我去办公室的路上,我听到了一个令我惊恐万分的消息--在我家附近有人被打死了,人们正在赶过去为死者祈祷。我第一反应就是给妻子和孩子打电话,确认她们都平安无事,告诉她们待在家里不要出去。

  现在我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全,总是担心玻璃碎片会把家人划伤。因为家里窗户用的是玻璃,当受到袭击时,这些玻璃很容易碎掉。目前没有电,关上窗户屋子会暖和些。现在我面临一个进退两难的问题。我是应该把窗户打开防止玻璃碎片划伤家人,还是关上窗户让屋子尽可能的暖和些呢?(钟龙)

  图注:加沙的儿童开学的第一天。由于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加沙学校老师和学生数量都出现了大量的减少。

(责任编辑:廖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