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气象信息广播发布平台开通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建忠 通讯员周爱春报道

  2月18日上午11时,由河南省气象局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河南省气象信息广播发布平台正式开通。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出席开通仪式并亲自为发布平台开通剪彩。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山及省气象局局长胡鹏、省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赖谦进先后发表讲话,省气象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有关领导及省会主要媒体参加了开通仪式。


  河南省气象部门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已有57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在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降低自然灾害的损失,提高社会公众防御灾害能力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从2002年开始,为满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的新需求,双方结成战略联盟,积极努力探索并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服务播报机制,建立起一套全新的管理制度和运行办法。对省气象台第一时间提供的信息,省电台除在固定节目中播报外,还根据需要和预警等级,随时以插播或多台联播的方式,增加向公众提供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1月份,河南省遭遇了五十年来罕见的灾害性雨雪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在重大灾情面前,河南电台及时连线河南省气象台,以及时准确的气象预报,给予抗灾救灾工作最得力的支持。

  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河南省气象部门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创新技术手段,开始搭建资源共享的信息平台:由河南省气象台负责提供权威的气象资讯信息,省电台利用已建成的全国领先的数字化平台和多功能直播室,按等级、分时段,在9套广播中向全省各地及时、准确、规范地播报气象信息,提供气象知识服务。这一信息平台的开通,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和信息传递时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时间即时播报气象信息,同时也为防止灾害性气象带来的危害以及应急指挥提供了有利平台。这次“两台”牵手、“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新平台,将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更好地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服务,成为政府指导全局工作的得力助手。

  王树山代表省政府对河南省气象信息广播发布平台的开通表示祝贺。他指出,气象信息发布与传播是防御气象灾害、减轻灾害影响的关键环节,努力提高气象信息传播时效和覆盖率,做好为全省人民、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的气象信息服务工作,对于提高全省气象防灾减灾整体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通过广播电台发布与传播气象信息,具有时效快、覆盖面广、制约因素少等其他媒体不可替代的优势,河南省气象信息广播发布平台的开通,正是省电台与省气象局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工作的具体体现。

  王树山强调,当前河南省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关键时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事关和谐社会建设。希望河南电台与省气象部门要继续精诚合作,坚持创新,大力提升气象信息发布传播水平,努力将其构建成气象信息传播的高效平台、打造成一个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平台,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产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胡鹏说,近年来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日渐增多,突发气象灾害更加频繁,灾害影响更为严重,广大群众对气象信息服务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求更加迫切。为了实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共同目标,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给社会公众提供更快、更多、更好的气象信息服务,省气象部门大力支持并积极推动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今后将通过“河南省气象信息广播发布平台”向全社会更加及时、高效地传递天气预报、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防灾减灾知识等,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服务。(责任编辑:徐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