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 科索沃独立消息

专家分析称科索沃塞族可能再闹独立

  科索沃塞族可能再闹独立

  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塞尔维亚国内立即爆发骚乱,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遭到袭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认为,这场骚乱大有越发严重之势,并将带动科索沃境内塞族人的反弹,但塞尔维亚政府势必会极力平息这场骚乱,尽管他们从内心支持这种反对独立的呼声。

  地区恐将陷乱局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既未得到托管该地区的联合国同意,也未得到其宗主国塞尔维亚同意,冯仲平认为,这是一次不完整的独立,美国和欧盟国家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同时也承担了一定的风险,巴尔干地区可能因此陷入长时间的乱局。

  冯仲平还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对科索沃独立所表现出来的强硬态度,令外界感到吃惊,因为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一直是亲欧盟的,而欧盟此前曾用同意塞尔维亚加入欧盟为诱饵来要求其同意科索沃独立。但塞尔维亚政府的强硬态度并不表示它会放任国内民众的抗议骚乱,面对骚乱愈演愈烈,塞尔维亚政府必定会有所动作,毕竟政府承诺过不会动用武力来解决科索沃独立。

  经济制裁难避免

  不动用武力,那么塞尔维亚将会采取何种方式来让科索沃放弃独立呢?冯仲平认为,经济制裁是必不可少的,这可让原本就身陷经济困局的科索沃更加举步维艰。在科索沃战争后,虽然国际社会每年用于科索沃建设的资金高达30亿美元,但这些资金中大部分被用于治安和管理,只有约2亿美元被用于发展。这样的现状使得科索沃的失业率高达45%,37%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每天的生活费不足1.5欧元。

  其次,塞尔维亚可能与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国家降低外交关系,促使这些国家改变立场。如果上述路途行不通,塞方还可能反弹琵琶,鼓励波黑塞族独立或并入塞尔维亚,以及鼓励科索沃塞族独立或并入塞尔维亚,以此作为己方的谈判筹码,对国际社会挺科独立的立场造成挤压。

  俄美态度更对立

  塞尔维亚给科索沃带来的压力固然巨大,但科索沃内部面临的问题也不容小觑,作为科索沃少数民族的塞族的命运将如何,受到世人关注。冯仲平认为,塞族人肯定不会选择逃往塞尔维亚寻求庇护,更大的可能是,他们会与阿族人发生冲突,并寻求在独立的科索沃中再建立一个独立的塞族王国,这一方案也势必会得到塞尔维亚的支持。

  此外,科索沃问题还可能对世界格局构成影响。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对峙的美俄两国很可能在其他争端上态度更加对立,最终导致两国关系降至冷战后最低水平。(本报记者 吴智佳)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冯仲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