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好儿媳带公婆出嫁 婆婆认其再婚丈夫为儿子(图)

“妈,快来吃口长寿面”

“媳妇,你辛苦了,也来吃一口”

婆媳情深似母女 本组图片李煦/摄

  好儿媳带着公婆改嫁

  昨天,儿媳王桂娟请来亲朋好友为婆婆过66岁大寿  

  婆媳关系好榜样

  儿媳王桂娟:不忘丈夫临终嘱托,养大孩子照顾好公婆

  婆婆王秀芝:催媳妇趁年轻再嫁,认儿媳再婚丈夫作儿

  记者 刘士超/报道

  本报讯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二,这是个平常的日子,但九台市苇子沟镇大苇村六社一户农家大院里热闹非同往日,院子里临时搭起的锅灶飘香,来往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众人喜气洋洋,一位身穿红色外衣的老太太更是笑逐颜开,因为她是“主角儿”,众人都是给王秀芝老师来祝贺66岁大寿的。

9年前,王秀芝老人唯一的儿子因病去世,儿媳王桂娟为了照顾公婆,一直守着这个残破的家。2004年儿子考上大学后,王桂娟才带着公公、婆婆一起出嫁。

  一场变故 家中顶梁柱突然病故

  18日上午,66岁的王秀芝老大娘喜上眉梢,乐呵呵地招呼着亲朋好友,“我能有今天不容易啊,我们家过去太苦了,今天我感谢儿媳妇给我办66岁大寿,没有我儿媳妇,就没有我家今天的好日子!”王秀芝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

  人老了,都愿意回忆过去,王秀芝大娘对记者说,她三个月大时父亲就去世了,她妈妈从35岁开始守寡,家境贫寒的她从小就深知不完整家庭的苦难,她羡慕那些被父母呵护有加的孩子,更羡慕那些完整和睦的家庭。

  俗话说:“少怕伤妻,老怕伤子!”1997年,王秀芝家盖了120多平方米的大瓦房。1998年,王秀芝的儿子刘方成在外打工时,得了胃病,1999年刘方成病情恶化,到医院一检查是胃癌,当年刘方成病故。“那年,我孙子刘亮刚上初中二年级,刘方成去世那天,我从学校接回刘亮,看着刘亮,刘方成含泪走了。”王大娘说到此处,眼泪模糊了她的双眼。

  一种真情 婆婆多次催儿媳再婚

  王大娘说,儿子没那年,儿媳王桂娟才35岁,当时,家中的瓦房刚盖完不久,为盖房欠下的5万多元债刚还上一点儿,再加上给刘方成治病,家中又欠下不少外债,家境相当困难。王大娘曾多次劝王桂娟再找一户人家,可王桂娟没走,毅然留下来照顾公婆和儿子,支撑着这个残破的家。王大娘曾多次对她说:“趁年轻再找一户人家吧,别苦了自己。”婆婆的多次劝说,也没有动摇王桂娟的心,她无怨无悔地照顾着这个家。在昨日的寿宴筹备过程中,王桂娟一直忙前忙后,她对记者说:“刘方成走时托我照顾好孩子和他的父母,我不会违背诺言。”

  一条喜讯 老寿星多了一个儿子

  2月18日11时许,寿宴开始。王大娘的众位家人围在她周围,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王大娘的眼泪夺眶而出。老人家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大红包,拉过身边的一位中年男子说:“今天,我要认个儿子,他来我家三年了。”说着,王大娘把红包塞到那个中年男子手中,中年男子接过红包后说:“妈妈,谢谢妈妈!”原来,他是王桂娟的第二任丈夫张富。

  当记者问张富“老寿星今天给了你多少钱”时,张富的脸一下子红了,他说:“我妈给了我500元,我和王桂娟结婚三年了,以前我嘴里一直叫老人家‘婶’,可是在心里,我早已经把她当成亲妈了。”

  尊老爱幼在村中成佳话

  王秀芝大娘说,王桂娟很孝顺,每次到街里都给她买好吃的,冬天天冷时,她都是天黑时把尿盆给老人家端到屋里,早晨再给老人倒尿盆。王桂娟对记者说:“孝敬老人是应该的,以前我家困难,现在宽裕一些了,正赶上我妈66岁大寿,得让她老人家乐呵乐呵。”在大苇沟村六社,提起王秀芝和王桂娟,人们都满口称赞,一位正在抱柴火的妇女对记者说:“人家那婆婆和媳妇关系处得好,真让人羡慕,村子里的人都把王桂娟当成榜样,要是谁家的儿女不孝顺了,老人们都拿王桂娟来教育子女。”

  在寿宴上,王秀芝大娘心情相当地好,她还端起酒杯喝了好几杯啤酒,她说:“我家以前过了不少苦日子,我还有风湿性心脏病,去年犯病我差点过去,我儿媳和家人全力救我,康复后我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心情也一天比一天好,我要多活几年,因为我家的好日子现在才刚开始,今天我还又有了一个儿子,以后的日子会苦尽甘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秀芝 | 刘方成 | 王桂娟 | 王大娘 | 刘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