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借铁矿石涨价打压中国钢企 国内钢价将大涨

  国际铁矿石价狂涨65%,日本率先接受此涨幅

  国内钢价面临大涨

  切身影响:铁矿石价格大涨 对房价影响甚微商务车可能涨价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现在只是日本接受65%的涨幅,中国还没有公布最后的谈判结果,但是按照惯例,中国也可能参照该涨幅执行。”针对国际铁矿石涨价谈判,广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林灵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尽管中国的铁矿石消费量位居全球第一,但是2008年的谈判依然没有扭转整个局势,65%的涨幅将逼迫中国钢铁企业不得不将钢价提高。

  日借机打压中国钢企

  目前盛传的国际铁矿石基准价上调65%的并非空穴来风,尽管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截至昨晚6∶00还没有公布该消息,但是行业人士已表示,65%的涨幅已是大局已定。“现在只是日本接受65%的涨幅,中国还没有公布最后的谈判结果,但是按照惯例,中国也可能参照该涨幅执行。”林灵很无奈的表示。

  据介绍,2007年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刚开始与国际铁矿石巨头谈判,业界就传出,国际铁矿石巨头要求涨价在50%以上,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给出的底线是30%,这已超出2007年上涨幅度9.5%的两倍多。但是此次日本新日铁率先与巴西淡水河谷达成协议:铁矿石协议价格比上年上涨65%。

  “日本企业是在兴风作浪,借机打压中国钢铁企业,因为他们在巴西很多矿山都有股权。”广东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炳文告诉记者,“中国的钢铁企业肯定受影响。”

  涨价成定局幅度未定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的影响,国内的铁矿石价格已在近期大幅度上涨。林灵告诉记者,“差不多也是这个幅度,日本的钢铁企业已经上调了下个季度的钢材价格了,目前涨幅这么大,企业要有利润,一定会调整价格,让下游产品分担成本上涨的压力,但调整多少,还要看市场。”记者了解到,正在举行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理事会的一个主要话题就是如何应对铁矿石价格上涨。

  据了解,目前全国的钢材价格已经有所回升,尽管面临宏观调控的压力,但是业界人士认为,此次65%的涨幅,势必拉动钢铁行业集体涨价。

  另外,在承受成本上涨压力的同时,业界也预计,随着国际铁矿石价格的不断上涨,将进一步拉近国内钢铁巨头与国内铁矿石企业的关系,“比如采取长期合同,将采购量放大,然后在价格上得到优惠,不排除一些大的钢铁企业参股甚至收受铁矿石企业。”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