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造”盾构机4月起效力家乡地铁建设(图)

  本报讯(高级记者杜一鸣)产于沈阳,即将效力于沈阳地铁建设的盾构机计划于4月初开始掘进之旅。2月18日,记者在云峰北街站盾构施工现场目睹了这个“大块头”在“家门口”运送、组装的过程。

  本土盾构机“家门口”组装

  当日12时,沈阳地铁一号线云峰北街站北门,沈阳安运集团七轴的大件运输平板车载着30吨重的半个白色的后盾(盾构机零件之一),向门内浩浩荡荡地运送。在此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八局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因云峰北街站三个施工单位同时施工,受场地限制,原定于去年10月运送的盾构机被迫推迟到今年的1月9日。


  北方重工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北方重工到云峰北街站车程仅半小时,考虑到施工方场地狭小的客观条件及在“家门口”安装的有利因素,施工方需要啥咱就给他们配啥。

  北方重工“陪送”技术外援

  为尽快将这台沈阳本土盾构组装成“体”,中铁十八局施工人员春节都没有休息。项目部负责人指着地面下17米深处的大半个盾体说,这台长83米的盾构机总重达450吨,每个零部件都是大块头,下井组装也费了不少力气,动用了300吨的吊车。

  预计再有三天,这台盾构机的零部件将全部各就各位,等待它的将是20多天的调试和周密测试。

  记者看到,北方重工还为盾构机出嫁“陪送”了技术外援,来自法国NFM公司的四名专家目不转睛地盯着盾构机讨论各个指标。

  预计4月初,这台沈阳本土盾构将从云峰北街站向沈阳站站开始1.413公里的地下掘进之旅。

  掘至沈阳站将再被分解起吊

  据介绍,云峰北街站至沈阳站站地质以砂层为主,除稳定性差,还对刀盘磨损严重,对盾构机要求很高。对此,北方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派盾构专业人员将跟踪掘进300到500米,提供技术指导,其后掘进中如遇有技术问题,可随时提供帮助。

  针对该区间砂石和水量丰富的特点,还有两种设备将配合攻克难关,一是螺旋输送机,可将盾构出的大石块先粉碎后输出。二为泥浆泵,随时抽水。

  另外据介绍,正常情况下,盾构机掘进到沈阳站站后可原地掉头向回掘,但狭小的沈阳站站施工现场无法给盾构留有组装的空间。盾构机掘进到沈阳站后不得不再次被分拆起吊,运回云峰北街站再重新向沈阳站进发。

  沈阳地铁六台盾构机盾构概况

  名称所属建设单位区间进展情况产地型号

  韶山一号中铁五局重工街站-洪湖北街站全线贯通,进入“休眠期”德国海瑞克

  开拓者号中铁九局重工街站-启工街站-保工街站重启盾构完毕,本月底向保工街掘进日本小松

  无天津城建滂江街站-小什字街站已掘进1300米,向最后200米冲刺日本川崎

  中建三号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云峰北街站-铁西广场站已掘进200米,进入快速平稳推进期德国海瑞克

  无中铁十八局云峰北街站-沈阳站站4月初开始掘进中国沈阳北方重工

  庐山号中铁四局会展中心站-世纪广场站已掘进80多米日本小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