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印染业将评选节能减排优秀技术成果

  本报讯(记者郑莉)“今年我们将在"污水排放大户"———印染行业开展节能减排优秀技术成果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一批优秀技术人才和环保项目。”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六次联席会议上获悉,该表彰活动旨在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


  据介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通过联席会议开展制度性合作始于2003年。几年来,双方不但开展了棉纺、服装、丝绸、针织、家纺行业5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提升行业职工素质,更是将建立完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作为合作重点,并推动该项体系纳入《纺织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与此同时,双方联合开展的对印染行业有毒有害工种的调查,推广浙江温岭羊毛衫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的经验等工作,得到中央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肯定。

  全总书记处书记、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秋俭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联席会议是加强产业工会与行业协会密切合作的有效载体,希望进一步完善联席制度,在推动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她希望纺织行业各级工会学习、领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2008"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紧绕行业发展中心,广泛开展技术创新、劳动竞赛,争创学习型组织、工人先锋号等活动,调动职工学习知识技术的积极性,加强整个行业队伍的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工会自身建设,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实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讲话指出,双方的合作卓有成效,通过共同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调动了广大纺织行业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提升,有力地推动了纺织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在实现纺织行业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目标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07年双方合作开展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并商定2008年合作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