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被迫载歹徒实施抢劫 收赃物变从犯获刑3年

  被迫载着四名歹徒在肃州区疯狂抢劫,事后却收取赃物

  “受害”的哥变从犯 领刑3年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志广 记者 郭玉红) 3小时内,一名的哥开着出租车拉着劫匪在酒泉市肃州区疯狂作案,共抢劫7起,致死1人、致伤3人,抢得6900元。

日前,省高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了主犯罗德明的死刑原判,并上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而被迫拉着劫匪作案的的哥王承学也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2006年2月8日晚,罗德明、艾国、吴斌和谢蓉租乘王承学驾驶的出租车从嘉峪关出发前往酒泉,半路上,罗德明下车取来了事先藏在玉米地里的3把刀,自持一把外,另两把分给了艾国和吴斌。2月9日凌晨3时许,他们到达了酒泉市肃州区南大街,看到高某独自夜行后,由谢蓉在车上等候,罗德明3人下车用刀子抵住高某,搜身后抢走1000元现金,随后,3人上车并将抢来的钱交给谢蓉保管。就这样,罗德明3人采用持刀威胁的方式在3小时内连续实施抢劫作案7起,抢得6900元现金。其间,在肃州区东大街锦华中学西大门附近抢劫被害人贺某的手机时,遭到了贺某的反抗,罗德明在刺了贺某一刀后,3人仍对倒地不起的贺某拳打脚踢,致使贺某当场死亡。当晚,因为抢劫时遭到反抗,罗德明等人还用刀捅伤了殷某、卜某和王某3人。案发后,酒泉警方迅速行动,首先抓获了谢蓉和王承学。当年2月14日,谢蓉协助警方抓获了罗德明、艾国、吴斌和涉嫌窝藏罪的王凤萍。随着该团伙的一网打尽,警方还破获了2月9日当晚罗德明所犯下的一起盗窃出租车计价器和音响案以及2006年1月3日晚22时罗德明、吴斌、朱刚在酒泉市肃州区自由巷抢劫孙某一案。

  2007年,酒泉市检察院就此案向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罗德明犯有抢劫罪、盗窃罪,指控参与抢劫的艾国、吴斌、谢蓉、王承学、朱刚犯有抢劫罪,指控帮助罗德明等人藏匿、潜逃的王凤萍犯有窝藏罪。酒泉市中院审理后认为,罗德明、艾国和吴斌均系主犯,且罗德明、艾国又是累犯,应从重处罚,而拉着罗德明等人四处疯狂作案的的哥王承学虽说是受到了罗德明等人的逼迫,但他事后收取了罗德明盗窃的赃物,也没有向警方报案,同样犯有抢劫罪,但属于从犯。据此,酒泉市中院一审判处罗德明死刑、艾国无期徒刑、吴斌14年有期徒刑,判处王承学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其他几名被告分别领刑4到8年。一审宣判后,罗德明、艾国、吴斌、王凤萍和朱刚以量刑过重向省高院提出上诉。

  日前,甘肃省高院就此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罗德明、艾国、王凤萍和王承学的原审判决,改判吴斌有期徒刑12年、朱刚有期徒刑2年、谢蓉有期徒刑8年。目前,省高院已将罗德明的死刑判决上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明 | 吴斌 | 艾国 | 谢蓉 | 王承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