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政协委员呼吁公园免票 建议整体出租(组图)

白云山
白云山

天河公园
天河公园

  公园全租出去就能免票

  公园免费讨论更加热烈,有代表担忧免费后增加管理难度

  ■新快报记者 刘军 刘正旭 黄琼 陈志龙

  连日来,政协委员呼吁公园免费的讨论一次比一次热烈。昨日,有委员在讨论如何推进更多公园免费时,建议把公园公开招标,整体出租。“政府提出免费和管理上的要求,把公园的经营性场所和公共部分一起出租出去。这样就能实现公园免费,而且还节约了管理成本。”但也有代表担忧,一旦公园免费后,可能会沦为流浪汉的栖息地。

  局长喊冤称没有通行证

  “局长进公园不给钱?绝对是假的!”政协分组讨论的第一组,聚集了多位局级干部。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会场后,一进门众局长就向记者喊冤。“进公园不给钱,这是绝对没有的事!”市安监局局长梁醒虾见记者进来,首先向记者“发难”。他称,他是买了年票的。

  “我要问问说这话的人,向他要通行证,这样可省了不少钱啊!”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施红平表示,在场的就有安监局、安全局、工商局、老干局、统计局等多个局的局级领导,“我们都不信!”“我也是有年票的,明天我拿过来给你看!”委员周才玉为了表明自己的“清白”,约定记者一定要看看证据。此话一出,在场的“局座”们都纷纷表示,第二天开会要把年票这些“证据”都带来,“明天你一定要来看看,否则洗不清了。”众“局座”最后齐声表示。

  发表该言论的陈德发委员昨日遭责难时也显得一脸茫然。他说,他记得自己当时说的是退休局级干部有这个通行证。众记者在现场核查会议笔记,调出录音核实后也表示被委员指责得“很冤枉”。

  委员继续热论公园收费

  不过大部分委员认为,公园收费能否取消,取消后如何管理依然需要重点讨论。昨日在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讨论组上,委员们又热烈深入地讨论了该问题,并且另外又提出晚上机动车上白云山是否合理,以及外来物种入侵白云山和越秀山公园如何应对两大问题。

  “我们再等15分钟吧。再不来我们明天继续议这个话题。”昨日,会议秘书处已将前面委员提出的公园收费能否取消,晚上机动车上白云上是否合理,外来入侵物种入侵白云山和越秀山公园如何应对等几个问题,迅速传达到了市政园林局。不过由于大家都在开政协和人大会议,而且地点不一致,讨论组最后依然没有等到市政园林局负责人的解释。

  其他声音

  公园免费开放不要一刀切

  荔湾团的代表陈安薇认为,按理说公园都是免费的,应该列入公共财政里。但可以理解的是目前政府财政的确有限,还有很多经济建设等大的项目需要投入,如住房、公共交通、医疗等,因此这些可以相对缓后考虑,“要把经费多投到更重要的地方。”

  陈安薇认为,免费开放也可以,但不是一下子所有的公园都免费,比如动物园这些专题性公园,因其本身需要的成本较大,这样这类公园也可以暂时不免费,而如人民公园等市民性公园则可以放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