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城市不应推广SUV汽车 油耗太高影响环境

  SUV热卖引环保忧虑

  专家认为,城市不应大力推广,消费者应放下面子观念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 有着炫酷外表和强劲动力的SUV,自去年以来出现“井喷”行情,销量增幅达50%左右。然而,在SUV风行的同时,质疑声也逐渐增强。

不少环保人士指出,SUV在城市道路并没太多优势,而只是高油耗的代表,这一车型不应被大力推广。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国SUV销辆超过10万辆,整年出货量也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去年,国产SUV国内销量增幅和进口SUV的增幅均达50%左右,进口SUV的数量甚至超过进口轿车。

  据了解,配置基本相同的SUV价格要比轿车高。但遭到环保人士诟病的,是SUV的高耗油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SUV是乘用车中最耗油的车型,通常两轮驱动的小排量SUV也比同排量的轿车费油10%以上,而在交通较拥堵等情况下,其耗油量会高30%左右。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李理光表示,“耗油高多少,尾气排放量自然也多多少,如果从环保角度看,SUV并不值得提倡”。他同时认为,扼杀SUV生产并非出路,“除了实施燃油税之外,应调整油价、限制大排量汽车生产及使用”。

  在国外,SUV也引起一些地方的环保担忧。意大利政府打算对SUV车主征收每年1000欧元的“污染费”;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市则打算停止向SUV车主发放停车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