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劳保局长称最低工资太低 政府税收增长太快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昨日称,最低工资标准很快就会上调至每月860元。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昨日称,最低工资标准很快就会上调至每月860元。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最低工资今年涨至860元

  广州市劳保局长崔仁泉认为,该标准还是太低,并认为政府税收增长太快

  政府税收猛增不是件好事,把GDP比成是一个蛋糕,如果政府拿的多了,企业的利润不变,劳动者自然就会拿少了。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

  本报讯 (记者 游星宇)昨天下午,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在列席市人大荔湾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时透露,广州的最低工资标准很快就会上调至每月860元,但他个人认为这还是太低了,而导致现在劳资关系复杂最重要的原因,是劳动者没有得到应有的劳动所得,政府的税收增长太快了。

  最低工资很快将上调

  “都说投资、出口和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但我认为,现在拉动我们经济发展的,是两匹壮马加一头瘦驴!”崔仁泉昨天首先阐述了他对经济发展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居民收入增长太慢,大家即使口袋里有点钱,也得先准备孩子上学,考虑今后的养老,然后才敢拿来消费。

  崔仁泉同时透露,为了提高劳动者的收入,广州在去年曾半年内三次增加养老金,人均增加了400多元,而今年广州还会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每月860元,估计很快就会开始实施。“虽然上调到860元,但我个人认为还是太低了,因为人工成本增加是发展的必然趋势,这对绝大部分企业来说也根本不是问题。而现在还在打最低工资标准主意的,都是一些靠榨取劳动者剩余价值勉强维持的企业。”

  “政府税收猛增不是好事”

  在谈到劳资关系时,崔仁泉表示,造成现在劳资关系如此复杂的根本原因,就是劳动者没有得到应有的劳动所得,现在是劳动回报率太低,资本回报率比较高,而政府的税收太高。

  对于现在GDP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增长,而财政收入以百分之三十几的速度增长,崔仁泉认为这很不正常,他说:“政府税收猛增不是件好事,把GDP比成是一个蛋糕,政府、企业和劳动者一起来分,如果政府拿的多了,企业的利润不变,劳动者自然就会拿少了。而企业的税率太高,也将造成他们在与劳动者的商议中没有让利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