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孤僻少女一瓶毒酒毒杀双亲 亲眼见妈妈断气(图)

小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小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缺爱缺亲情 酿出19岁少女弑母那杯毒酒…

  大年二十八(2月4日)晚,家住新津县外东街87号大院的19岁少女小娟将毒鼠强放入啤酒中,毒死了亲生母亲。悲剧缘何发生?昨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当事人小娟。

  “凶手”小娟

  看着妈妈断了气

  “2月4日下午,我独坐在外婆家空荡荡的床上,突然感到很凄凉和绝望……就出门买了啤酒和毒药。”小娟一脸平静,在提及外婆时却泣不成声。当晚6时,她回了家,为父母斟满了啤酒,看着母亲王丽兰将混着毒药的啤酒一饮而尽……

  毒性很快发作了。

小娟清晰地记得:母亲觉得冷,随即冲进厕所狂吐;父亲同样觉得冷,缩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约半小时后,她和中毒较轻的父亲一道将母亲扶上了床。“我和妈妈一直呆在房间里,直到晚上11点她断气,我打电话报了案。”小娟目光躲闪着,脚上穿着父亲胡刚专程送来的红色保暖鞋。若非亲口承认,很难让人相信就是她亲手毒死了母亲。

  毒杀父母

  一碗面成导火线

  高中毕业后,小娟和母亲关系开始恶化,母亲怪她不出去工作,经常“找茬”与她吵架,实在闹得慌了,内向的小娟也会爆发。“有一次,我冲她砸了柿子和板凳。”小娟说,出事前10天,母亲王丽兰说了一句“你吃的面还是我买的”,她就赌气5天没有走出卧室。第5天,饿慌了的她走出卧室想煮粽子,看见母亲披头散发,一脸不快,她一下就没有了吃饭的念头,“我觉得迟早会被她逼死,不想再看见她。后来,我一个人去了外婆家。”

  外婆由于跟自己的女儿关系不好,很早就搬到了敬老院,空置的房子成了小娟的“避难所”。在外婆家住到第3天,母亲打电话叫小娟回家,“孤独感和杀死她的念头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为何想一并杀死父亲呢?小娟冷漠地说:“关系也一直不好。”

  邻居眼中

  当爸妈的不像爸妈

  直到当天深夜警察打来电话,小娟的父亲胡刚才知道女儿毒死了前妻,自己也在毒杀计划中。由于临时有事,当晚扶前妻上床后,胡就独自出了门。

  据邻居介绍,胡刚和王丽兰原本都有正当工作,后来先后下了岗。“他们经常吵架。”在小娟18岁时,这对闹了大半辈子的夫妻离了婚。王丽兰自下岗后就没有去找工作,整天在家睡觉或出门喝茶,“总和不三不四的人混,出门叼着烟,爱喝酒、爱打架,还吸过毒。”在邻居的印象中,43岁的王丽兰“至少不是好母亲。”胡刚则“好耍,经常不归家,游手好闲”。

  少女小娟

  寡言少语的孤僻孩子

  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小娟一直很孤僻。“从来不跟人打招呼,低着头匆忙地直进直出。”说起小娟,邻居很伤感:“她小时候经常独自在大院门口一坐就是一夜。”小娟坦言自己恨父母:“他们在我还在娘胎时就打架,妈妈说父亲那时常揪着她的头往墙上撞。”

  小娟出生后,父母间的矛盾依然如故。“我经常一个人在家,饿慌了就到邻居和外婆家吃睡。”懂事后,小娟开始学着做饭。她几乎从来没笑过,在学校很少和同学说话,回家后也不与“神出鬼没”的父母交流。

  2007年,小娟考上了成都一所网络学院,但那时她不想读书,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出门、不工作、不买漂亮衣服。小娟绝望地认为,自己没有未来,也看不到希望。她多次想到过自杀。

  外婆奔走

  救救我的外孙女

  外婆邱婆婆在小娟出事后第二天就赶了回来。“女儿被外孙女毒杀”并未让她感到特别震惊,“王丽兰出事我不伤心,但希望救救我外孙女,她太惨了。”据邻居介绍,本报2月5日报道此事后,邱婆婆拿着报纸逢人就求:“有人问起,千万要为我外孙女说好话。”邱婆婆说,她将联合小娟的父亲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求情。

  2月5日,胡刚曾到过新津县公安局,忙上忙下地为女儿准备换洗衣物。小娟说,目前她感到了后悔,如果时间能倒退,她绝不会这么做。目前,小娟已被新津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新津警方

  家庭矛盾导致投毒杀人悲剧

  新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田福明说,这是一场因家庭矛盾导致的投毒杀人悲剧:“父母一定要为子女做好表率和榜样,在矛盾激化后也应该合理解决。因缺乏关爱导致心灵扭曲的女儿同样应警醒:弑母不仅有违人伦,更漠视法律。”

  律师戢爱平表示,这起个案,除给天下父母以警示外,同时向世人敲响了警钟: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名义剥夺他人生命。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记者钟蓉摄影刘陈平 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兰 | 胡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