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百年外白渡桥4月中旬搬移 借大潮江水浮力

  外白渡桥整修“搬移行动”4月中旬实施

    作者:钟晖

    百年外白渡桥将于3月1日起着手移桥修护,但短时间内桥体并不实施移动,预计要到4月中旬,由一艘1000吨驳船驶入桥正下方,利用涨潮的江水浮力,并辅以充气气囊,将桥上部的钢桁架移出,并运至桥厂实施整修。

这是记者昨天从外滩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的。

  为何要等到4月中旬搬移?

  据有关人士介绍,由于3月1日开始要先将桥内的自来水管等各类公用管线迁移,还要将桥面板拆除,这一过程需要一个月,然后要等每月一次的大潮汛时期的高潮位出现,才能将桥面板上的钢桁梁结构托起,运走至船厂大修。据事先考察得知,黄浦江出现大潮汛为每月一次,一次将持续四五天,期间最高潮位将比平潮时高出1.5米左右。由于3月份内的一次高潮位无法赶上,必须要等到4月中旬的高潮位出现,才能进行搬移。

  如何搬移桥梁?

  届时,外白渡桥的南北两跨将分次进行搬移,具体实施时,每跨重量达850吨的钢桁梁被托起并转向90度,并直接落位在驳船上,然后运至船厂。据悉,桥梁一跨的顶起、搬移时间大约需要一天多,完成两跨搬移大约需要3天左右时间。施工期间的外白渡桥将短暂出现一半桥梁消失、另一半仍“滞留”的情况。

  “总体来说,从下月起,外白渡桥的‘移修’分为以下步骤:第一步,移动桥的上部结构,至船厂‘全身体检’,利用高科技设备对桥梁外形及内部进行探测,探测到的受损部件将被更换;第二步,在原位重建桥的桥墩,维持原貌,只是将木桩改为混凝土桩;第三步,外滩通道施工穿越过河;第四步,将已检修好的桥上部结构,再移回安装。最后,在桥面道路铺设沥青后,工程告竣并开放交通,届时桥面仍然可通行机动车。”建设者如是说。

  整修后什么面貌?

  整修后的外白渡桥将“修旧如旧”,不论外形或是风貌都将与原状一致,比如铆钉连接是象征外白渡桥古老建筑的主要特点,修复过程中对桥面以上部分的修复依然采用铆钉连接。新外白渡桥外观唯一变化是桥面灯光设施将首次引进LFD新光源,寿命长又节电,为绿色环保光源。

  对航道有多大影响?

  有部分市民关心外白渡桥“移桥”及外滩通道盾构推进,将对苏州河的河道通航产生较大影响。据悉,苏州河口航道,主要在外白渡桥中墩中心线两边各25米范围内。在墩身重建期间,围堰布置应能满足苏州河口通航要求。在“移桥”的具体实施过程中以及1年后的新桥架设中,相关苏州河河段将进行短时间封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