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高端投资者热衷海外投资 华人炒房面向全球

  中国投资者正现身于纽约、加利福尼亚等地购房置业。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月13日在题为《中国准备投资美国的房地产》的文章称,中东、俄罗斯和韩国的资金近年来大量涌入纽约房地产市场。企业家卡特扎普确信,下一波投资大浪将从中国袭来。


  嗅觉敏锐的美国房地产公司正迅速调整营销策略,低调飞往中国,在北京、上海等地向富人们散发楼书。卡特扎普在去年9月创建了一家专门向中国新富阶层推销美国高端房地产的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销售的住房是将在曼哈顿兴建的两幢高层大楼和布鲁克林的一幢大楼。这3幢大楼的平均售价是每平方英尺85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6.63万元人民币)到1288美元(约合每平方米10.05万元人民币),是纽约房地产市场的高端价位。

  卡特扎普对于价格不屑一顾:“是比北京贵了点儿,但比莫斯科便宜多了。”

  20世纪70年代,卡特扎普移民到美国,在90年代开始向俄罗斯买主推销纽约的房子。他的房地产公司基于这样一个信念:中国的高端投资者中有很多人已经在中国拥有了好几处房产,他们像俄罗斯人一样将寻求国外的投资机会。

  “如果中国没有到你这里来,你就要去中国。”卡特扎普说他的公司提供汉语帮助,为那些潜在投资者协调出国到纽约看看房子的机会。

  不过,国际房地产经纪公司高纬物业亚太研究部主任沃尔特斯评论说,尽管中国的新贵队伍在不断壮大,但对房地产的投资只有很少一部分流向海外。

  据估计,2006年,中国对外投资总共有212亿美元,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只占极少一部分,仅有3.84亿美元。假以时日,中国的房地产公司将会走向国际。中国对房地产的投资也出现在了一些出其不意的地方,如瑞典南部地区。

  而加拿大房屋贷款保险公司GenworthFinancialCanada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定居加拿大已满3年的中国新移民中,已购置房产的比例达52%,且从今年年初以来,加拿大的华人投资房产比例持续增加。据统计,在加拿大,华人房东比例高达75%。

  据多伦多资讯网负责人杨洪介绍,目前大部分华人移民到加拿大都会选择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一部分经济实力较强的投资移民则会同时拥有几套房产。

  “经过比较,我觉得投资房产还是最稳定的,而且人到中年,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即使以后回国也可以卖掉。”李先生从2004年开始准备购买物业,做了充分准备的他很快用20万加元(相当于144万元人民币)买了一套有两间睡房的公寓。“一年下来,这套房升值不少,当时转手,就已经可以轻松净赚5万加元(相当于35.9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加拿大房产如此受中国投资移民青睐,与加拿大的房产政策不无关系。记者从加拿大海外移民中心了解到,中国来的新移民,即使没有在加拿大的信用记录,但一般若能准备约为35%至40%楼价的首期,再向银行借贷并不成问题。李先生向记者透露,在加拿大借贷,只要能提供购房人在中国的银行户口,能证明财力的文件,加拿大本地一些银行均会采纳。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