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 科索沃独立消息

科索沃全球发信要求获承认(图)



  17日宣布独立的科索沃向全球192国政府发出信函,要求获得承认。欧盟18日于布鲁塞尔召开外长会议,试图协调欧盟各国立场。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8日晚些时候再次召开会议,塞尔维亚总统已启程前往纽约与会。在呼吁国民和科索沃塞族居民保持克制的同时,塞政府称将采取措施阻止科索沃独立获得承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表示,中国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表示严重关切。

  塞方:起诉科3领导人

  科索沃临时自治政府总理萨奇18日主持公开内阁会议,这是科索沃宣布独立后的首次内阁会议,会上通过了一系列准备送往议会批准的法律文件,包括建立外交部、确定外交豁免权、公民身份和旅行文件等。


  塞尔维亚政府18日对科索沃总统塞伊迪乌、总理萨奇和议长克拉斯尼奇提起刑事诉讼,指控这三人通过参与宣布有关塞尔维亚领土的一份“虚假声明”,犯下了“针对宪法秩序和塞尔维亚安全的严重犯罪行为”。

  联合国:俄提议被否决

  北京时间18日凌晨4时,联合国安理会应俄罗斯请求召集会议紧急磋商科索沃独立问题,但未能就此问题达成一致。会上否定了俄罗斯要求对科索沃独立宣言宣告“无效”的提议。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8日晚些时候再次召开会议。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的外长鲁佩尔18日在准备启程去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外长会议时说:“我认为,许多欧盟成员国将承认科索沃。”他补充说:“承认科索沃不是欧盟的事,将由各个成员国各自决定。”

  对于科索沃宣布独立,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希腊、西班牙、罗马尼亚持强烈反对立场,斯洛伐克抱有疑虑。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倾向于承认。

  一边在狂欢 80吨烟花庆祝独立

  10年前的本周,塞族武装在与阿族游击队的冲突中打死了53名平民,由此引发了西方势力的全面介入。“我经历过那段最可怕的战争时期,现在我想要分享这个特殊的时刻。”30岁的拉塞提说。

  在普里什蒂纳的体育馆里,当地的交响乐团演出3小时,曲目包括贝多芬的《欢乐颂》。科索沃还专门进口了80吨烟花用于官方庆祝活动。

  一边在抗议

  石块砸向美国使馆


  科索沃宣布独立后,数百名贝尔格莱德居民涌往美国大使馆,高呼各种反美口号表示抗议。当局随后出动防暴警察保护美大使馆安全,愤怒的人群则开始朝大使馆和防暴警察扔石块和火把。而位于科索沃塞族聚居地米特罗维察的欧盟和联合国机构建筑17日遭两枚手榴弹袭击,所幸没有导致严重损失。

  我外交部:

  台无权“承认”科索沃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8日就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发表谈话称,科索沃于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刘建超说,科索沃问题的解决事关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及安理会的权威和作用。中国一直认为,塞、科双方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途径。外交部18日发布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塞尔维亚科索沃地区。

  此外,刘建超就台湾可能“承认”科索沃独立一事回答记者的提问。刘建超说:“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权利和资格进行所谓"承认"。”

  要欧盟还是科索沃

  塞尔维亚面临两难境地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塞尔维亚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守自己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但它也同样面临两难选择。就塞尔维亚自身蓝图的勾勒来看,它渴望的是加入欧盟,而科索沃独立则成为了考验双方关系的要害。

  欧盟多国承认科索沃独立,塞尔维亚将不得不与这些国家进入一个“冷对抗阶段”,这将在事实上影响到塞尔维亚的入盟进程。此前,欧盟的一些外交官就曾给塞尔维亚一个两难的选项:“你们如果要欧盟就要失去科索沃,如果要科索沃就要失去欧盟。”

  又穷又腐败

  科索沃将往哪里走?


  科索沃已经单方面宣布独立,但是,它很难在短时间内真正成为一个新的国家。一旦独立的狂喜情绪淡去,科索沃人所面对以及将继续面对的现实痛苦又将重新来袭:科索沃是欧洲最穷的地区之一,腐败问题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与阿尔巴尼亚合并更是几乎不可能,加入联合国的前景由于俄罗斯等的反对可能遥遥无期。在塞尔维亚,一个流传甚广的说法是,塞尔维亚的版图就好像诺基亚手机——每年都有更小更新的版本推出。在塞尔维亚,反对科索沃独立的呼声随处可闻。

  美国国际问题专家认为,科索沃很有可能得不到联合国的承认,无法自我管理,依赖于欧洲国家来维持秩序,依靠北约提供武装力量,这些都可能导致科索沃最终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刘建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