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后求职热 江西清剿黑职介维权保秩序

  中广网南昌2月19日消息(记者胡啸实习记者吴佳子)春节过后,人才市场迎来一年中的黄金时节,招聘、求职供需两旺。为进一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规范职业中介和企业招工行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江西省劳动保障厅、人事厅、公安厅、工商行政管理局4部门决定自2月22日至3月2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这项行动以严厉打击以职业中介为幌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缔非法职业中介组织、清理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中介机构为重点目标。以城镇市区、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聚居地、职业中介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对象,兼顾其他地区和场所,进行清理整顿。

  据介绍,江西省有关部门对以职业中介为名,坑骗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单位或个人将严厉打击;对以职业中介为幌子骗取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者未成年人等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

  对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黑职介”,以及虽有职业中介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在职业中介活动中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破坏人力资源市场正常秩序的职业中介机构,将由劳动保障、人事部门依法坚决取缔。

  对职业中介机构或用人单位招工时发布虚假广告及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的、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以职业中介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将依法责令改正和予以处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