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银监局:升息后居民按揭购房还款压力加大

  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了《2007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信贷运行报告》。报告分析了2007年上海房地产信贷三大组成部分的运行情况——

  第一,上海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增长明显趋缓,住房开发贷款出现大幅度萎缩。

  根据报告提供的统计数据,至2007年12月末,上海全市中资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2009.72亿元,比年初增加36.94亿元,同比减少390.07亿元。
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为6.8%,同比下滑22.6个百分点。自2007年4月份以来,住房开发贷款已连续9个月出现负增长现象。

  上海银监局认为,住房开发贷款的大幅减少,一方面是受国家宏观调控及货币紧缩的压力,银行加大了整体信贷收缩的力度,住房开发贷款也受到明显影响;另一方面,在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以及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贷款风险的多次警示下,银行对住房开发贷款的发放更趋审慎。此外,上海土地购置面积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导致信贷需求也随之下滑。

  第二,上海住房开发贷款连续出现负增长同时,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则保持较快增势。

  根据上海银监局的统计,2007年,上海全年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量为131.25亿元,同比虽少增32.71亿元,但同比增速为43.6%,比房地产开发贷款平均增速高出36.8个百分点。住房开发贷款与商业用房开发贷款之比已经从2006年初的3.4:1下降至目前的1.2:1左右。

  第三,2007年全年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呈“年中上扬,年尾回落”的运行态势。

  上海银监局统计,至2007年12月末,上海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862.00亿元,比年初增加376.52亿元,同比多增加435.38亿元(上年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增量为-58.8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5.2%,增速同比上升17.5个百分点。2007年1-5月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量仅为22.58亿元,而后7个月增量为353.94亿元,是前者的15.7倍。从2007年6月份开始,个人住房贷款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态势,但从2007年10月份开始出现下降的态势。

  报告分析称,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上升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不良贷款比例出现小幅下降。至2007年12月末,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20.89亿元,比年初增加1.24亿元;不良贷款比例0.73%,比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自2006年以来,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均呈现波段式的上升态势,从2007年4月份之后,不良贷款上升势头得到一定遏制,不良贷款比例出现小幅下降。

  但是,上海银监局提示,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仍维持在20亿元左右,不良贷款比例的下降主要与个人住房贷款基数的迅速膨胀相关。在2007年央行连续加息之后,借款人贷款还款压力明显加大,当前需关注连续升息之后对居民按揭购房的影响,对贷款客户的还款状况应进行密切跟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