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国家电网最后一个受灾县与主网恢复联网(图)

原计划2月16日前能抢实现全县联网供电结果一再推迟这条标语早产了3天
原计划2月16日前能抢实现全县联网供电结果一再推迟这条标语早产了3天

  人民网江西宜黄2月19日电(记者邓建胜)2月19日7时18分,经过供电抢修人员日夜奋战,江西抚州电网110千伏建宜输电线路恢复通电,使孤网运行21日的宜黄县电网与江西大电网终于联在了一起。至此,该省灾后实现了县县通大电,这也是国家电网最后一个因受灾与主网解列的县电网又和大电网实现了联网,这标志着国家电网抗灾救灾电网重建工作取得重大胜利。

  抚州电网110千伏建宜输电线原计划2月16日前恢复向宜黄县电网供电。
但因为抢修难度不预想的大,供电时间一再推迟。2月18日18:30,负责向宜黄全县送电的抚州电网110千伏宜黄变电站接到指令合闸接电,但试送失败,1小时后不得不再此拉闸。全线3000多名电力职工和参战人员紧急排查故障电。

  通过参战各方艰苦卓绝的努力,2月19日7时18分,抚州电网110千伏宜黄变电站受电成功,上午9时许多,成功实现向宜黄县供电公司供电,国家电网最后一个因受灾与主网解列的县电网恢复了与大电网联网。

  在此次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中,江西省农村电网毁损严重,据2月18日不完全统计,该省农村电网有37487条35千伏及以下输电线路毁损停电;其中倒杆117688基,断线155628处,316座35千伏变电站、418条35千伏线路受损和停运,有806个乡镇的居民停电。特别是1月25日以来的第三四轮冰雪天气,造成抚州电网大面积输电线路覆冰,导致抚州电网大部分输电线路因掉串、断线、倒塔而被迫停运,乐安、资溪、东乡、临川等10余个县(市、区)停电。1月28日,110千伏建宜线故障停运,地处赣东南的宜黄县与抚州电网主网解列。随后,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组织6000多名员工进行昼夜抢修,但由于110千伏建宜线受损非常严重,且大部分穿越崇山峻岭,冰雪给运输塔材和抢修增加了很大困难。为了保证该县居民生活用电,该省电网抢修人员在全力以赴抢修主网线路的同时,及时组织力量修复该县小水电外送线路,恢复小网送电,并合理调配发电车和发电机,尽最大努力保证该县重要单位、重要部门和居民的生活用电。与此同时,该省电力公司协同各方力量抢修110千伏建宜线。解放军指战员把电力器材运往工地、地方政府及时提供后勤保障,供电抢修人员日夜奋战,各方力量在110千伏建宜线在展开了攻坚大会战。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