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黑老大被判16年 曾纠集百人持枪火并(图)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南昌“黑老大”随身携枪逞淫威

  敲诈贩毒暴力敛财罪行累累,团伙头目万保华被控10宗罪获刑16年

  核心提示

  工地上厮杀声响成一片,两队人马在一片空地上互相砍杀……这不是拍电影,而是现实中的两个犯罪团伙的一场械斗。

  制造这场“战斗”的,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南昌男子万保华。他先后数次被劳教、判刑。2005年初开始,他纠集一些“两劳”释放人员,拉帮结伙,自称“老大”,随身带着一支自制左轮手枪,敲诈勒索、强买强卖、赌博、贩毒,可谓无恶不作……

  法网恢恢,南昌县人民法院经过4天的公开审理,于2008年1月23日作出一审判决,以组织、领导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买卖、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损坏财物罪,强迫交易罪,贩卖毒品罪,赌博罪等10项罪名,判处万保华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2万元。

  ●黑帮械斗:为争业务双方纠集200余人持枪火并

  2005年8月24日下午3时许,南昌市象湖风景区相邻的新城平海工地上枪声、爆炸声响成一片,爆炸腾起的烟雾,引来了附近工地的过往群众驻足观望。一开始,人们以为这里正在拍电影。可事实上,这是两伙人展开的一场械斗!双方纠集的200多人手持枪支、砍刀、鱼叉……投掷炸药、鸣枪示威。

  南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接报迅速奔赴现场时,械斗人群已经散去。民警只在现场提取了少量的弹壳、刀鞘等物证,现场还有两辆被砸毁的汽车。

  是谁在光天化日之下制造了这样一场械斗拼杀?又是谁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纠集200余人挥戈上阵?

  警方调查获知,这是一场地方黑恶势力为争夺工地泥砖供应业务而展开的械斗。

  2005年8月初,在象湖新城平海工地建设中,龚玉平、邓芬平、李敏华(另案处理)与陈辉(另案处理)因争抢泥砖供应业务而发生矛盾。双方决定以武力解决争端,并约定了械斗的时间、地点。龚玉平担心自己人单势孤,便令同伙邓碧皇(在逃)力邀在当地颇具恶名的万保华、高智勇出手。

  当月24日下午3时许,万保华、高智勇纠集团伙骨干成员齐兵、王军等人,伙同邓碧皇、稽寿昌(在逃)等共100余人,手持枪支、砍刀、鱼叉等凶器,分别乘坐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赶到工地。几乎同时,陈辉组织的近百人也挥舞着刀枪赶到工地。

  “砰、砰……”万保华、高智勇先朝天鸣枪。陈辉毫不示弱,也掏出枪来鸣放。此时,稽寿昌掏出自制的炸弹朝对方投掷过去。“轰隆”一声巨响,工地上顿时浓烟滚滚……对方器械的实力,着实令陈辉惊恐不安,担心就此闹出人命,陈辉遂令自己的人马全部撤退。

  ●警方抓捕:一举抓获团伙成员12人,缴获枪支9支

  为躲避警方的追捕,龚玉平、陈辉都放弃了此工程泥砖供应的业务。而龚玉平、邓芬平等人随后以武斗获胜为由,敲诈了后来承接泥砖供应业务的刘某某1.5万元。

  2006年12月13日,经过警方一年多的缜密侦查,随着犯罪嫌疑人刘杰被抓捕归案,初步揭开了万保华、高智勇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内幕,此案引起了江西省公安厅、南昌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决定由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牵头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力量,省“打黑办”也及时派出专家指导办案。

  2007年1月15日,万保华、高智勇、齐兵、王军、罗鹏、齐伟等11名团伙成员被抓捕归案,缴获自制手枪、来复枪、单管猎枪9支,砍刀、鱼叉19把及防刺背心等作案工具。

  ●网罗人马:两头目结盟组建犯罪团伙

  翻开万保华案卷,斑斑劣迹充斥其中。今年35岁的万保华是南昌县八一乡大昌村人,小学文化。1986年,未满14岁的万保华就因打架斗殴被劳动教养二年。其后,又先后因抢劫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越狱罪获刑9年。

  2004年12月,万保华出狱后仍恶习不改,并很快与高智勇结为盟友。

  高智勇,今年38岁,原系南昌县向塘化肥厂工人。下岗后因吸毒贩毒,先后多次受到打击处理。万、高两人一个敢打敢冲,却头脑简单;一个寡言冷面,却诡计多端。两人臭味相投,很快便拉帮结伙,网罗了齐兵、刘杰、王军、罗松、邓绍军等一批有前科劣迹者和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了一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

  2005年初,他们以贩卖毒品、收取保护费等手段,非法牟取暴利。2005年10月,万保华、高智勇伙同尚国才、章建辉(均另案处理)租了一家店面开设赌楼,从中抽头赢利,仅4天的时间就非法获利1万多元。

  为扩大“地盘”,万保华令团伙成员齐兵、刘杰等10多人手持砍刀、匕首闯入别人开的赌楼,每到一处赌楼,他们就杀气腾腾地将匕首、大刀插在赌桌中央,扬言:“从今天起,这里不能赌了,要赌就去我们的场子!”若有不从的,他们便暴力相向。

  由于万保华嗜赌如命,却又逢赌必输,自己开设赌楼的赢利被其输得精光,他们干脆放手让别人开,他们则从中收取保护费,每天牟利数百元。

  2006年6月,万保华携带来复枪伙同高智勇、刘杰等先后到南昌县黄马乡、进贤县温圳镇、泉岭乡为稽寿昌看护赌楼,从中为团伙牟取利益。

  ●罪行累累:敲诈斗殴贩毒大肆敛财

  2005年5月,万保华购得一支自制左轮手枪。2005年底,万保华又花钱从武汉购得五连发来复枪一支,从此便随身携带,到处耀武扬威。

  2005年11月,当地颇有恶名的另一犯罪团伙头目罗某某(另案处理)欺行霸市,在争抢邓家埠建筑工地材料供应业务时将万保华的牢友李飞洲羞辱一通。万保华恼羞成怒,于11月26日晚10时许,率李飞洲持斧头等凶器到南昌市苏圃路,对罗某某围攻砍杀。罗某某受伤后,狼狈地跳入百花洲的湖中才得以逃生。

  然而,万保华并没有罢手,纠集章黔洪(另案处理)等人持五连发来复枪、砍刀等凶器四处对罗某某搜寻、追杀,扬言要与罗某某拼个死活。最后,罗某某只得求朋友从中斡旋,万保华才暂时停止了报复行动。

  万保华和高智勇各有一名情妇,他们每天都安排手下护卫、接送其上下班。2005年12月的一天晚上,万保华的情妇汪某下班路过莲塘缘中园茶楼时,犯罪嫌疑人彭某对其实施飞车抢夺,却被执行“护送任务”的王军、吴宁波抓获并殴打。高智勇、刘杰赶到后以要报警相威胁,敲诈彭某6000元“私了”费。

  在万保华团伙纠集在一起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们一味崇尚暴力,靠敲诈、抢夺、赌博、贩毒等非法手段大肆敛财。据警方查实,2005年以来,高智勇、刘杰等在南昌县莲塘镇的几家娱乐场所贩卖了大量的摇头丸、K粉,其中仅查实的涉案K粉就多达401克。

  ●“帮规”严格:“犯事”团伙成员可获“慰问金”

  尽管万保华等人文化程度不高,但在操控黑帮组织的问题上,却显得游刃有余。

  他们利用非法所得供应其团伙成员集中租房食宿,发放活动经费,购买枪支、砍刀等作案工具,壮大其团伙实力……发展到后来,该团伙强揽工程、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以暴力和威胁手段横行于小兰工业园区、莲塘镇、八一乡等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影响恶劣。

  该团伙最多时聚集了30多人,形成了一个组织结构较为严密,人数众多,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帮规”严格,指挥便捷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等级分明,形成了三个层次的“金字塔”式管理结构:万保华、高智勇有共同的利益目标和价值取向,可以任意调动团伙骨干或成员,有最终决定权,是团伙的组织、领导者;齐兵、刘杰直接听命于万保华、高智勇,为该组织的主要骨干,王军、徐冬仁、罗松、罗涛涛、罗鹏、齐伟、涂爱国等一批成员主要充当打手。

  为了笼络手下,万保华将非法所得提供团伙成员到南昌市、南昌县的一些娱乐场所挥霍。同时,万、高两人要求团伙成员遭到警方打击时,不准供述出其他成员;团伙成员受到警方打击处理、生病住院或家庭遭遇不幸时,万保华、高智勇都会给予经济上的补贴和精神上的“慰问”:如团伙成员齐兵、罗鹏等人因吸食毒品被南昌缉毒部门查获,万保华、高智勇先后为他们交纳罚款共1万元。齐兵老婆生孩子,万保华、高智勇分别送上1000元、600元。

  ●作恶到头:“黑老大”被控10宗罪获刑16年

  经警方查实,万保华涉黑团伙违法犯罪案件就达34起,其中刑事案件20起,共造成轻伤甲级3人、轻伤乙级3人、轻微伤6人。

  2007年10月30日,南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将此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向南昌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南昌县人民法院经过为期4天的公开审理,于2008年1月23日作出一审判决,以组织、领导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买卖、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损坏财物罪,强迫交易罪,贩卖毒品罪,赌博罪等10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万保华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2万元。

  法院还对高智勇、邓绍军、齐兵、王军等其他9名团伙成员分别判处了15年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另两名案犯作为个案进行了判决。

  □文、图/王健根、记者刘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保华 | 陈辉 | 高智勇 | 邓碧皇 | 龚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