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省长小说暴露惊人秘密 干部说没时间学习是撒谎

  干部为自己不学习开脱的最好理由,就是“忙,没时间”,什么“两眼一睁,忙到关灯”,什么“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似乎真的废寝忘食,绝无空闲时间。

  但是陕西省副省长张伟发表长篇小说,把“忙,没时间学习”这块挡箭牌彻底粉碎了。
2月18日人民网源自人民日报的文章说:陕西省领导干部写作蔚然成风。张伟,陕西省副省长,发表长篇小说《五福》及多篇散文;李宗奇,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出版《宗奇散文》;白阿莹,陕西省国资委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散文集《绿地》、短篇小说集《惶惑》;李育善,商洛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处处长,2006年发表在《美文》上的3篇乡镇干部记事,被《新华文摘》等多家报刊转载;祁玉江,延安市志丹县委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山路弯弯》、《心路历程》等6部散文集;马银录,曾任渭南市白水县委组织部长,出版《向农民道歉:一个县委组织部长的驻村手记》;王云奎,曾任宝鸡市凤翔县财政局长、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发表于《美文》杂志的《一个财政局长的工作手记》,获全国首届冰心散文奖……

  一部长篇小说,即使是专业作家,也不是三天五日能写就的,恐怕得少则数月,多则数年,曹雪芹在前人的基础上创作《红楼梦》花了十年的工夫。一省之副省长,论责任不可谓不重大,论任务不可谓不沉重,论工作不可谓不繁忙,能够创作发表长篇小说,说明再忙也没有忙到毫无空闲的程度。副省长有时间创造小说,难到其他人都比副省长忙,连学习的时间都没有?

  显然“忙,没时间学习”是一大谎言!(三山健久)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