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约堡新唐人街大拜年(图)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月16日晚,“乡聚乡音乡情 唐人街大拜年”活动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新唐人街西罗町成功举行,参加人数近两万。在震天的锣鼓和鞭炮烟火声中,舞龙舞狮队竞显高超技艺,店家沿街大摆美食盛宴,当地民众喜气洋洋地亲身感受了精彩纷呈的华人传统春节活动,盛况空前。

  到目前为止,西罗町管委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4次大拜年活动。此次活动经过管委会精心策划,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及华人参加,不到1公里的唐人街,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和彩旗,店堂内,大街上到处挤满了人群。
汽车布满唐人街四周几个街区。

  经过前3年的努力,唐人街大拜年活动已经成为了当地民众的一项重要活动,最著名的报纸之一《周六星报》在活动当天用整版的篇幅对南非新、老唐人街进行了介绍。大约堡地区的民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具有华人民族传统的盛会,九成以上的参加者是南非人。

  中午12时左右,已经有人开始陆续进场,到了下午5时左右,大街上已经人山人海,满街的食客享受着中华美食,场面十分壮观。活动不仅吸引了当地普通民众,同时也引起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派出记者到现场进行全程采访。

  晚上6时左右,中国驻约堡总领事房利和大使馆参赞潘新春为狮子点睛后,大拜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锣鼓声中,舞龙舞狮表演登场,象征着吉利的醒狮祥龙挨家挨户拜年,各个店家点燃鞭炮迎接。

  夜幕降临后,大拜年活动进入了高潮,店家们开始燃放烟花,冲天而起的各式烟花爆竹,舞龙舞狮,中华美食,浓浓的华人过年气氛,深深打动了每一个观众的心。特别兴奋的是当地观众,他们纷纷站到椅子上,举起相机,纪录下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还出现了十分滑稽的一幕,在这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满街的男孩们显得十分兴奋,而一些不习惯中国烟花爆竹的“洋娃娃”们,则被吓出了泪水。

  许多平时做当地人生意的西罗町餐馆在几天前已经预定一空。然而,更多以华人食客为主的餐馆也遭遇了当地客人的“扫荡”,几乎所有餐厅全部客满,一些规模较大的餐馆一次接待客人总数多达500到600人,并不断地“翻桌”。业主们乐不可支。

  人群中有一些是每次都参加大拜年的老客人,大部分则是第一次参加该活动。一个从Vereeniging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舞蹈教师说,她是唐人街的老食客,非常喜欢吃饺子,得知举办大拜年活动,特地远道而来。

  这位女士透露,她平时还教小孩中国舞蹈,尽管孩子们不懂中文,但是,在中国乐曲的伴奏下,孩子们跳得十分开心。

  多年前,新唐人街--这条位于约堡东区的街道原本并不出名。一位秦姓山东长者选中了这块地方,原因是西罗町靠近布鲁玛的跳蚤市场及东门购物中心,秦先生在这块风水宝地上开了一家牛肉面馆,起名“秦记”,成为入主西罗町的第一个中国商家,当时生意兴隆。不久,“秦老爹”的名字也就不胫而走。周围的华人和老外,很少有没吃过秦老爹牛肉面的。

  经过几年的发展,西罗町变成了华人的天下,成为了声名远扬的“新唐人街”。据统计,西罗町已有100多家商店,有各种风味的餐馆、百货店、美容店、音像商店、卡拉OK歌舞厅等,除了华人顾客以外,越来越多的当地客人也喜欢光顾西罗町的华人商店。

  一位参加西罗町大拜年的“老南非”认为,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南非治安环境恶劣,娱乐生活十分单调,能够在夜间开放式的场地举行大型娱乐活动,非常不容易。

  西罗町大拜年活动给当地人带来意外惊喜,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提升了华人的社会形象。这对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有极大的好处。

  西罗町管委会主任蔡庆表示,本届西罗町大拜年成功举行,传扬了中华文化,同时给店家带来了大量的客人,此外,还将给西罗町商业街在当地带来“爆炸性”的影响力,这也是新年的一个好兆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