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公安消防部队工作会在兰州闭幕

  人民网兰州2月19日专电(记者李战吉、阿旦增)为期2天的甘肃省公安消防部队工作会议今日在兰州闭幕。会议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了甘肃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面临的形势,动员部署了200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甘肃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何挺,公安厅副厅长姚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期间,甘肃省消防总队陶润仁总队长代表消防总队党委向大会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努力提升全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李金生政委传达了公安部消防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队军政主官还与各支队签订了《2008年全省消防部队重点项目建设责任书》,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单项工作成绩突出的支队还向大会作典型发言。

  陶润仁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甘肃省消防部队在省委、省政府和新一届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三基”工程建设为载体,以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部队安全稳定为目标,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国务院和省政府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努力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确保7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007年是全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成效最好的一年,多项工作创造了历史之最:政府消防工作力度最大,部队建设发展最快,社会面火灾防控形势最好,消防业务经费投入最高,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最多,消防宣传覆盖面最广。全年共发生火灾1682起,死亡15人,受伤18人,直接财产损失1557.9万元,火灾四项指数比上年分别下降37.1%、6.3%、53.8%和1.6%。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2048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2392人,保护财产价值3亿多元。成功处置了兰化“2·6”爆炸火灾、瓜州“11·l2”液化气槽车火灾,由嘉峪关、酒泉支队跨区域联合作战成功处置了“11·20”玉门重型天然气槽车倾翻泄漏火灾事故。“2·6”兰化爆炸火灾成功处置战例被载入2007年中国公安十大新闻中消防部队灭火抢险救援的首条成功战例。

  陶润仁在《报告》中提出:2008年甘肃省公安消防部队工的总体目标是:立足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重点突破,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努力开创全省消防工作新局面。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姚远代表省厅党委就加强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研判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消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各级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大力加强基础建设,确保“三基”工程取得新突破;四是切实加大防控力度,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姚远指出,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队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加强社会面防范管理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将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公安派出所工作基本任务,纳入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和执法质量考评范围。积极探索“消防警务工作室”的新模式,适时召开社区消防工作观摩现场会,落实乡镇公安派出所、社区、农村警务室的消防监督管理职能,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

  姚远指出,各级要切实把消防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协调,加大投入,加大力度,扩大影响,把所有媒体都变成消防宣传的阵地,在各级主流媒体开设专版专栏专题,扩大消防宣传受众面。要重点对政府领导、单位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培训,并推动社会单位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培训着力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组织疏散人员的能力,确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发生火灾人员能逃生自救。

  甘肃省消防总队副处以上领导及全省14个市州消防支队军政主官、部门领导共120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程世虎,现役办副主任瞿新春、王建雄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润仁 | 姚远 | 兰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