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卫队揭秘:保镖空手掀翻一头牛(图)

  保护措施

  普京的卫队基本上包括“随从”和“黑衣人”两部分。

  “随从”是最贴近总统身边的人,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保镖”。

他们总是身穿便服,但总是携带两件东西。一是身藏9毫米手枪,二是他们手中提的“口袋”和“公文包”,它们实际上是折叠式防弹护板。遇到危险时,“随从”将它们轻轻一抖动,就成了普京总统身前的一堵防护墙。

  前苏联时期保卫人员总是穿一身的皮夹克,而现在总统卫队的穿着是一身的黑衣衫。他们被称为“黑衣人。”

  普京出访时,他的身边由4层保镖护卫。内层通常是由身强力壮的小伙子组成,他们带着耳机,提着文件包,实际上是保护总统免遭攻击的人体盾牌。

  次外层是混在人群中的“便衣”,即使发现了可疑的面孔,他们也要做到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暗暗下手“解决问题”。

  外层的护卫者是要挡住人群,阻止杀手走近普京。最外层的护卫人员由狙击手组成。

  佐洛托夫刚开始负责普京的保卫工作时,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局长穆罗夫就对他说过:“总统是个充满自由精神的人。他只要认准了什么事情得去干,就一定去干。他是个好动的人,你们一定要时刻做好准备。”

  普京第一次到上海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会议”时,也是佐洛托夫带着卫队来保卫的,普京在上海的频繁活动使他再一次领教了总统的快速工作频率,事后他感慨地说:“连鞋底都跑掉了,简直紧张到家了。”

  俄罗斯特工机关分析了300多例刺杀各国政要人物的案例,得出的结论是:恐怖分子多数情况是搞爆炸,其次是在100-200米的近距离进行枪击。俄罗斯总统卫队按美国特工的“双层保卫”方式来确保俄罗斯总统的绝对安全。所谓“双层保卫”方式是:第一层为近身警卫,有数名警卫随时不离总统的前后左右。第二层是较大范围的警卫,对总统的住宅、办公室、郊外的官邸及其他经常出没的场所进行不间断的警卫、监视。

  总统卫队工作方式随机应变,以计划中会议为例,保卫工作组织得十分严密,有条不紊,共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由先期到达会议地点的第一批警卫人员仔细检查会议地点及周围情况,查明狙击手可能出没的地点,并进行有效封锁。在制高点部署全副武装的观察人员,对人群中的一切情况进行监视。

  第二步:警卫人员与总统同时到达会议地点。他们分散在人群中间,任务是密切注视总统周围人们的一举一动。

  第三步是最后一道警戒线,这是总统的最贴身的保镖,他们的任务是在必要的情况下迅速击毙突然出现在总统身旁的杀手,或以自己的身体掩护总统,确保总统的绝对安全。

  当总统在人群中时,都会有数名贴身保镖会紧紧地围着他,每个保镖都有自己固定的警戒范围。他们目光犀利,严密地注视着谁的手放在口袋里,谁的目光和表情不太正常,谁的情绪激动等。

  总统卫队为总统配备了专车,这是一辆吉尔防弹车,车重高达10吨,时速最高可达200公里,无论是手枪、自动步枪,还是机关枪都不能击穿,车窗是4厘米厚的玻璃。总统的司机也经专门训练,他们个个车技高超,可用飞快的速度开着笨重的汽车在冰雪路面上做180度、90度和270度的大转弯,然后朝另一方向飞驰而去。他们能使两辆高速行驶的车保持1米距离,并同时做180度的大转弯。他们还可以一只手驾车一只手开枪,并可用自动步枪击中几十米甚至数百米以外的目标。

  总统卫队在总统住宅附近安装了可接收不同频率的各种无线电信号专门装置,以确定附近是否有遥控炸弹,必要时可进行无线电干扰,使其失灵或适时自行爆炸。

  总统卫队组建、训练、执勤等一切活动都十分隐密。长期以来,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印象。总统卫队很少与外界接触,进行单独配置和单独训练,一切行动都按总统安全局的指令进行。

  总统卫队规定,每一位成员都不能单独外出,不能单独与总统安全局和总统卫队以外的任何人员来往,每个成员都必须定期向领导请示汇报,就连自己的私事也在汇报之列。警卫人员彼此之间必须相互信任,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他们本身的安全,而且更重要的是关系到总统的安危,关系到警卫任务的成功实施。整个总统卫队实际上就是一个神秘的保镖集团。总统每到一地,车队行进的路线都由总统卫队事先秘密选定,一般都要事先选择数条路线,直到车队出发前才最后确定,并通告有关人员。(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利钦 | 科尔 | 基里连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