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规范外资流入楼市 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黄庭钧)2008年,上海外汇管理部门将建立多方参与的协调机制,加强与房地产主管部门的沟通,切实规范外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查处好大案要案,打击非法外汇交易。


  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权威信息称,日前召开的2008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已明确了今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其中,“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强化资本流入管理”是重要内容。

  今年,上海市外汇管理部门将加强同海关、外经贸、税务等部门的协作,密切关注和研究外贸增长方式转变、利用外资政策调整等落实情况。央行上海总部的人士称,将在现行"3+2+1"金融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加强同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监管部门的信息交流和工作沟通。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2008年,上海市外汇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还包括:

  ——切实强化资本流入的管理,加强对外资、外债和收汇结汇的管理,完善对金融机构自身资本运作、资产负债表外业务等外汇业务的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外汇专项检查。同时,稳步拓宽外汇资金流出渠道,调整优化外贸结构,鼓励进口用汇,扩大进口。

  ——坚持先行先试,着力抓好以完善跨国公司外汇管理为主的多项改革,继续深化浦东新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管理方式改革“九条措施”的试点,进一步增强外汇管理改革效应,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积极培育发展外汇市场,不断提高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管理和相应产品的研发,有关方面也将密切关注和持续跟踪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对银行、企业经营的影响。

  上海银监局最新发布的2007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信贷运行报告称,2007年,中资商业银行增量贷款中有27.5%投向了房地产业。截至12月末,中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32.2%。“如果加上大量以房产作为抵押的其他贷款,房地产价格的波动已影响到银行一半左右的信贷资产安全”。

  针对这种状况,上海银监局表示,将加强宏观监管,关注信贷资源向房地产业聚集的趋势,适时提示各银行重视潜在的系统性信用风险,制订并实施合理、科学的信贷政策,分散、管理、控制房地产信贷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