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26中国船员在菲律宾海域获救 仍有两人失踪(图)

货轮沉没地理位置示意图
货轮沉没地理位置示意图

  载有28名中国船员的轮船在吕宋岛附近沉没 经过我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 26人被救起

  菲海域沉船 仍有两中国船员失踪

  中国大使馆已与菲有关方面交涉 希望全力营救并尽快调查轮船失事原因 目前船员身份仍不明

  一艘载有28名中国大陆船员的巴拿马籍轮船18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水域沉没,26名船员被救援商船及时救起,另外两人截至19日上午仍下落不明。

  为救援这些船员,中国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于17日下午启动了涉外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船只遇险 进水较快 船长宣布弃船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菲律宾海岸救援队提供的消息,注册为巴拿马籍的“JIN SHAN”号货轮,17日在从所罗门群岛开往中国江苏的途中驶经菲律宾北部海域时遇险。

  轮船在距菲律宾吕宋岛北端博赫阿多尔角西北68海里(约合125公里)处发现船舱破损进水,并于17日16时35分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发出请求协助报告。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翟久刚说,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涉外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在附近航行的船舶前往救助,并要求遇险船舶积极采取自救措施。

  17日18时40分,因船只进水较快,船长宣布弃船。接到这一通报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进一步加大了协调搜救工作力度。

  经过协调,日本航运公司所属的巴拿马籍“TOWADA”号油船于17日深夜赶到现场,除船长和轮机长外,遇险轮船上其他26名船员先后下船改乘救生艇,18日凌晨1时45分“TOWADA”号油船将他们救起。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一名值班人员昨日说:“目前这艘日本油轮正在驶向日本鹿儿岛港的途中,获救船员身体状况良好。”

  全力搜救

  仍有两人下落不明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供的消息显示,“JIN SHAN”轮在18日凌晨3时左右完全沉没,船上海事卫星电话先是无人接听,后显示用户关机,与该船的联系完全中断,滞留失事船舶上的两人下落不明。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巴里洛18日说,菲海岸警卫队在接到中方协助救援的请求后,于17日深夜派出一支搜救队,分别从吕宋岛北部港口和马尼拉附近的八达雁港出发前往事发地救援。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事处黄黎领事说,使馆获悉这一事件后十分关心船员的安危,已与菲有关方面交涉,希望全力营救两名失踪船员并尽快调查轮船失事原因。

  目前船员身份仍不明,使馆也尚未接到船员家属来电询问。

  巴里洛说,菲方18日上午还派出一架直升机进行搜救,但在海面上未发现失踪人员,已经返航。菲海岸警卫队同时与参与搜救的日本船舶取得联系询问相关信息。

  巴里洛说:“我们的搜救船舶已到达事发海域展开搜救并正在逐步扩大搜索范围,希望通过彻夜搜救在19日早些时候得到好消息。”

  新闻链接

  风急浪大的凶险海域

  与菲律宾西北部临近的南中国海向来风急浪大,在这片海域落难的船只每年都不在少数。去年3月,一艘载有19名中国船员的巴拿马籍货船在菲律宾北部另一海域沉没,仅11人获救生还。

  菲气象部门官员称,由于季节变化影响,吕宋岛北部海域近期海浪高度均在4至7米之间,海面风速最高可达每小时80公里。

  气象等因素给菲律宾方面的搜救工作带来不少困难。

  去年,菲境内数起渔民落水事件的搜救行动均以无果告终。去年11月,一架载有两名飞行员的军用飞机在菲西部附近海域失事,菲方搜救小组至今尚未找到飞机残骸,两名飞行员至今下落不明。

  新华社18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