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海峰:赞赏海内外中华儿女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外侨胞、台湾同胞、港澳同胞19日齐聚海峡西岸,出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共同主办的“海峡西岸闹元宵 全球华人盼团圆”活动。

  李海峰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长期以来一直高度关注台海局势的发展和两岸关系的前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影响,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反独促统”活动。
两岸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李海峰提出“四个更加”与大家共勉:

  ——更加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我们赞赏和支持海外侨胞以各种方式表达反“台独”、反分裂、求和平、促统一的心声。特别是在反对“法理台独”等重大问题上,要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主张,共同维护一个中国原则。

  ——更加牢牢地把握和平发展主题。我们赞赏和鼓励海外侨胞以各种方式推动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两岸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我们赞赏和鼓励海外台湾省籍侨胞到中国大陆寻找商机、拓展事业,我们将竭诚为他们提供热忱服务;我们赞赏和鼓励海外侨胞利用亲情乡谊,与台湾省籍侨胞和岛内民众交朋友,使彼此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携手维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共同家园。

  ——更加努力地推动和谐侨社建设。我们鼓励和支持海外侨胞加强团结协作,提高文明素质,共谋侨社福祉,努力构建团结友爱的和谐侨社。我们赞赏和支持海外侨胞敞开胸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特别是台湾省籍侨团和人士,以更加包容和宽容的心态,主动和他们交往,培养互信和共识,在一个中国的旗帜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更加积极地宣传中国政府的主张。我们赞赏和鼓励海外侨胞根据各国的具体情况,以各种方式向住在国政府、议会和主流媒体表达广大侨胞“反独促统”的坚强意志,揭露“台独”分裂活动对亚太、对世界和平的危害,介绍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宣传中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和主张,共同营造遏制“台独”的有利国际环境。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