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浙江发往重雪灾地区旅游路线已全部解禁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汪恩民)肆虐我国大部分省市的雪魔,一度使浙江发往重雪灾地区的旅游路线遭遇“冰封”。如今,随着春回大地,浙江的旅游业也浴雪重“温”,不少精明的旅客更是趁着春节后的淡季“潇洒”出行。


  “春节前,国家旅游局曾经发布通知,重雪灾地区不出行。目前,随着天气好转,冰雪消融,这个禁令已经解除了。”浙江省国际合作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健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对重雪灾地区的所有旅游路线,都已经在春节后重新开通。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这几天游客已经开始增多。大雪之后出游的旅客基本上都选择去海南、云南、昆明等地,出境游中,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暖线”相对来讲更受追捧。“刚刚经历了这场旷日持久的雪灾,花钱旅游自然还是喜欢往暖的地方走。”浙江财经学院汉语言专业的胡淙淙一边咨询旅游路线价格,一边这样告诉记者。

  陈健称,重雪灾地区旅游路线的全部解禁,为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一定程度上给“暖线”价格降了温。据悉,随着春节休假的结束,疯涨的旅游线路价格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跌幅都在百分之五十左右。“现在出游是最省钱的。受大雪影响,以海南游这条暖线为例,春节时要五、六千元。现在,三千元就可以拿下了。”陈健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帐。

  “趁着还没有开学,我们几个同学约好在杭州碰面,一起出去玩一下。听说三八妇女节前后还会有一个涨价期,我们就决定趁现在淡季出行,可以省点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叶同学早就来到学校,为他们的节后旅游“运筹帷幄”。“北京这条线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因为今年是奥运年,想提前去北京看看。”

  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局获悉,冰雪消融不仅使“走”出去旅游的人增多,来浙江旅游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加。二零零八年春节黄金周该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五百二十九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三十七亿八千万元,其中杭州各景区景点累计共接待游客三百十七万七千八百人次。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