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就业情况持续改善 最新失业率维持3.4%(图)

  “资料图:2007年12月18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八日发表最新修订的劳动人口统计数字,劳工市场于二零零七年九月至十一月非常活跃,总就业人数创出约351万人的历史新高,失业率由二零零七年八月至十月的3.9%下跌至二零零七年九月至十一月的3.6%,是自一九九八年二月至四月以来的最低位。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对失业率录得显著跌幅表示欢迎。他认为这些数字反映本港经济持续增长及劳工市场畅旺。
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2月19日发表的最新修订的劳动人口统计数字,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4%。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强调:“虽然就业情况持续改善,有关单位会继续协助就业有困难的人士投入劳动市场。”

  据了解,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4%,与2007年10月至12月的数字相同。就业不足率也同时保持不变,两段期间均为2.1%。

  与2007年10月至12月比较,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期间失业率的下跌主要见于福利机构及小区服务业、批发及零售业和装修及保养业,而制造业和饮食业的失业率的上升则较明显。就业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见于通讯业、建造业和运输业,这抵销了娱乐及康乐服务业和其它个人服务业的上升。

  总就业人数由2007年10月至12月的3533300人,上升至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的3551600人之历史性高位,约增加18300人。同期间,总劳动人口由3651100人上升至3665000人,约增加13900人。

  失业人数由2007年10月至12月的117800人,下跌至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的113400人,约减少4400人。就业不足人数保持不变,两段期间均为75500人。

  香港劳工市场于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保持活跃。总就业人数上升至超过355万人的历史新高,增长也较总劳动人口为快,所以失业人数进一步下跌。在扣除农历新年节日前商业活动较旺盛的季节性因素后,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于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保持不变,维持在近10年以来最低位的3.4%。

  在今年1月份,劳工处共接获48142个来自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7.1%。该处于每个工作天平均收到约2200个空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强调:“虽然就业情况持续改善,有关单位会继续协助就业有困难的人士投入劳动市场,特别是居住于偏远地区如天水围的人士。”

  为此,将有2场招聘会于本月在天水围举行。首场招聘会于2月19日及20日在天晴小区会堂举行,提供超过2400个饮食业的职位空缺。另一场招聘会于2月26日及27日在嘉湖银座商场举行,提供超过2600个零售业的职位空缺。

  短期展望将要看私人市场的就业增长相对于劳工供应的增幅,员工的流动率于发放年终花红后也可能会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