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林业局:追究救灾重建中人为的损失或腐败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雨雪冰冻灾害对中国林业的影响及灾后重建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会上表示,只要在救灾过程和在恢复生产过程当中,发现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失或者腐败行为,要追究责任。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在会上表示,发现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失或腐败行为是要追究责任的。

  祝列克指出,这次大灾是百年未遇的。但是这个灾害造成我们工作方面的问题也是非常突出的,林业系统中很多人对于这么大的雪灾是没有经验的,同时各个方面的基础设施以及指挥系统也都存在缺陷。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南方来讲,长期以来并没有对冻害在标准设置上提出比较严格的要求,所以这次灾害过程中,各大林场和苗圃,包括野生动物的救治场所,由于雪压出现了全面塌方和倒压,这反映了在建设方面考虑不足。
所以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这次造成损失的自然情况和我们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以后加以改进。

  祝列克表示,现在正在制定重建计划,认真分析灾后的形势,将及时调整生产建设计划和投资计划,来促成2010年的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这一目标的完成。

  国务院今天还召开了全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减灾和灾后重建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动员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尽早开展春耕备耕,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落实政策、增加投入,坚决打好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这场硬仗,力争夏季粮油和全年农业丰收,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