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重估谢氏战法 以为真懂却又不懂谢长廷

  马英九2月4日参加网友见面会,针对媒体追问谢长廷不断追问绿卡一事,强调如果台湾的领导人要做得像个特务头子一样,真的很悲哀。(台湾中时电子报图;方浚哲摄)
  马英九(左二)与谢长廷(右二)2月7日凌晨在圣严法师(左一)号召下,一起在法鼓山参加祈福撞钟活动,谢长廷回头看马英九。(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2月1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刊文说,从绿卡风波、周美青变“股神”,到马英九大姊马以南被谢长廷阵营指称为卖药的“门神”等等事件,在连续两军实战后,马英九对谢长廷这个对手,有了重新的评估。

  文章披露,二○○七年过年时,国民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和太太周美青去探访台中市长胡志强和其妻子邵晓铃。
那时候,提到特别费被诉,胡志强形容马英九“悲愤莫名、眼光含泪”,不过他当时告诉马英九:“你现在已经选定了,不要再为这事分心,我告诉你,将来你所要面临的狂风暴雨,还会超过这个,连美青嫂也一样。既然决定跳下来了,就没有退路啦,可不能选到一半告诉我说,选举哪有这么脏的,我不玩了!”胡志强接着提醒:“你回去还得跟马妈妈讲喔,马妈妈也不能气得说"儿子不要干了!"”

  以为真懂却又不懂谢长廷

  胡志强一年前已经开始为马英九做心理建设,同时还以鼓励“提醒”马英九应对谢长廷的方法。胡志强对马英九说:“你很好耶,都只跟扁(陈水扁)辩论,不理谢(长廷)。”备受称赞的马英九私下很高兴,但两天后,马英九却又出来批评民进党“大选”候选人谢长廷,于是胡志强又再点了一下马英九:“你不是做得很好吗?(意指怎么又去回应了谢长廷)”。但马英九回应:“你不知道啊,记者围着我拼命问,我不能不回答啊!”胡志强心想:“记者当然会问,但答不答,在你啊!”那时胡志强发现,马英九似乎没真懂他的意思。

  文章说,事实上,在民进党初选期间,马英九阵营比较期待民进党由苏贞昌出线,因为,苏贞昌个性较直,选举战术较好预期,对于谢长廷,从各方讯息可以评估其“诈、狠、忍”的特性,但究竟“诈、狠、忍”到什么程度?却又没能拿个准。

  倒也不是说马阵营因此就对谢长廷没辄,但因为没有实际对战经验,交手前,马团队高层只能先从大势评估,当时定的主战略是,“让对方设计的战略不能得逞。”

  马阵营高层表示:“他(谢长廷)会选择在哪里跟你决战,就是把你打成不爱台湾。”该高层当时分析,对手会以“谢长廷百分之一百爱台湾vs.马英九只有百分之八十爱台湾”或“谢长廷百分之一百不会卖台vs.马英九只有百分之八十不会卖台。”以“百分之二十的空间把马英九打成,你跟我们不是同一"国"的人。”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周美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