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上海直航基隆 英邮轮向台湾交300万保证金脱身

  2月14日晨,从香港来沪的豪华邮轮“欧丽安娜”号驶抵上海港外高桥码头。该轮满载二千多名海外游客。 中新社发 陆从兵 摄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籍欧丽安娜邮轮日前以乘客生病须紧急就医的人道考虑理由,从上海直航基隆,基隆港务局将呈报台当局“交通部”裁处决定是否罚款。欧丽安娜邮轮在缴交三百万元(新台币,下同)保证金后,已在十六日离港航往澳大利亚。

  依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船舶直航将处罚三百万元,一旦被罚,就成为第二艘因直航被罚款的邮轮。
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法规规定,不论是外国籍、台湾籍或大陆籍的船舶目前都不准直航两岸港口,必须先弯靠第三地。船只违规直航,第一次查获罚三百万元,第二次罚六百万元且禁止进出港口六个月,第三次罚一千五百万元且禁止进出港口六个月。

  台湾查获首艘违规直航两岸的是四年前的巴哈马籍邮轮七海航行家号,当时船务代理公司及港务局都告知船长及船公司不得直航两岸,但七海航行家号于二00四年三月十六日下午离开基隆港后,未弯靠日本石垣岛即直航上海。台当局“交通部”事后根据基隆港务局的调查报告裁处三百万元罚款。不过,七海航行家所属的邮轮公司拒缴罚款,且取消后续的四个航次。

  英籍邮轮欧丽安娜号原订十六日上午靠泊基隆港,却提早在十五日晚间十点多就靠泊完毕。基隆港务局指出,欧丽安娜邮轮是因有乘客及船员身体不适急需就送,十四日晚上出了上海港口就直航到基隆港。

  基隆港务局长萧丁训昨天指出,欧丽安娜邮轮直航是事实,已依规定先缴交三百万元保证金,航政组将呈报“交通部”裁处,如果“交通部”认定人道理由入港符合规定,就退还三百万元,否则就没入三百万元。

  台湾航运界人士指出,为了台湾及基隆港的发展,他们希望“交通部”不要裁罚,让更多国际知名邮轮愿意把基隆港列为东亚航线靠泊港之一,带来更多国际观光客。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