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全国铁路连续5天维持每天500万人高峰客流

  您现在的位置:铁流网>>铁路要闻>>铁路要闻>>文章正文全国铁路连续5天维持每天500万人高峰客流文章来源:中广网 更新时间:2008-2-19 9:34:42相关标签:铁路,春运主持人:全国春运第26天,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运行正常,各高速公路、国道等主干线基本畅通。随着各高校开学在即,春运学生流增幅明显,同时探亲流、民工流稳定增长,成都、吉林、福州等地火车站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公路春运由于三股客流的叠加,节后客流最高峰已经到来。交通部门预计,客流返程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请听报道。

  记者:从2月12日开始,全国铁路已经连续5天客流量保持在500万人左右的高峰状态,目前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北京、郑州、武汉、上海、阜阳、南昌、广州等地区。随着学生流和民工流的启动,未来几天铁路客流还将持续较高水平。

  记者:交通方面,全国公路畅通,运输平稳有序,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继续叠加。全国道路客运共运送旅客5709万人次,客流量仍然处在高位,部分客运线路的客票依然紧张。

  记者直击

  记者:今天上午记者在武汉新华路客运站看到,发往省内各地市的班车都乘客爆满,其中返乡探亲的农民工了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民工:春节前由于路上不好走,就没敢回家。现在准备回家过十五,也算是过年吧。

  记者:武汉新华路客运站迎运科科长胡云告诉记者,这几天趁着天气好,许多人返乡探亲,形成了节后的大规模返乡客流。

  胡云:南广场通车以后,我们发出的客流应该是比较多的。但是今年外地的客流到武汉来进行中转,预计在初十到十五期间会出现高峰。

  呼声与回应

  记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倒票违法行为,长沙、青岛铁路警方设立了举报电话。沈阳铁路公安深入车站列车开展票员调查,破获掉票案件近500起。徐州、大连铁路警方,指向打击重点,指向高价倒卖火车票的售票点、旅行社以及合同订票单位。另外近期重庆、上海、湖南等地出现了不少高仿真假火车票,仅衡阳就查获5万张。不少听众向我们咨询如何识别避免购买假车票。

  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所长戴璐:真票首先是手感很好,它有凹凸不平的立体感,纸张好,是用很硬的纸张做的。第三是很清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水印在里面。而假票就不一样了,从我们破的案例情况来看,主要是电脑复印的多,有的也仿造这种机器做,奉劝广大旅客不要在售票点和代售点以外的任何地方去购票,发现以后马上到当地的铁路公安机关去报案。

  春运2008

  主持人:以下关注一组春运信息。为了保证学生购票需求,2月24日、25日吉林长春发往部分主要城市的列车硬座票已停售。20、22日,湖南永州、郴州将开行两趟学生专列前往北京西站。

  随着铁路客流趋于平稳,铁路上海站地区,所有售票处及市内代售点的预售期已恢复至11天,北京节前预定的旅客,每人只限购一张卧铺的规定也已经取消。


  到2月23日之前,长沙火车站内包括T2次、Z18次、T61次在内的18个车次的车票都已售完。

  未来3天我国西南地区东部及湖北西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雪,中东部大部地区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开始回升。

  主持人:以上报道采制中央台记者夏威、张亚然、李强、王波、黄少焕、湖北楚天电台记者黄宇达。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