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确保邮政通信畅通

  经过近一个月以来全国邮政干部职工的昼夜奋战,目前全网邮政通信工作已基本恢复正常。在这次抗冰雪、保畅通的战役中,中国邮政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拼搏,保证了冻灾期间邮政通信的安全、畅通。

  一、坚持及时收寄、维护资费稳定,充分体现中国邮政在危难时刻的行业主力军的重要保障作用

  灾害期间正值春节前的邮政通信生产旺季,在其他民营快递、物流公司基本停止收寄,大批客户集中到邮政交寄的严峻形势下,邮政部门克服巨大困难,决定在确保正常收寄的同时,各项业务仍然保持原有的资费水平。
在邮政车辆大量受困,运力紧张的情况下,邮政运输部门一方面将省内、市内运输车辆紧急调用,全力疏运滚存邮件,同时以高于平常运价5倍以上的费用租用社会汽车运输邮件,确保了党政军通信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要。

  二、加强邮运指挥调度,确保邮件运输安全、畅通

  本着“保重点、保畅通”的原则,全网实行24小时动态指挥调度,重点保证机要、党报党刊、信函和特快邮件的运输和处理。为保证党报党刊和机要邮件的正常传递,邮政集团各省公司全力保障党报党刊分印点至订销局的汽车邮路畅通,灾情期间由报刊封发部门直接加发直达汽车进行党报党刊的疏运。在冻灾期间运能极为紧张的形势下,邮政部门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疏运邮件,在利用铁路自备邮车、汽车等自主运能的同时,充分利用铁路行包、委办汽车等社会运力疏运邮件;在冻灾期间开通了天津、广州、青岛之间的水运邮路运输邮件;为保证特快专递的运输,在邮政航空公司运力十分紧张,飞行员调配困难的情况下,临时加飞天津-武汉-广州的邮航航班运邮;在陕西、河南等一级干线运输车辆紧张的局,抽调省内地市的运输车辆用于干线运输,以保证全网邮运畅通。

  三、坚持全程全网、团结协作、互相支援,发扬中国邮政“全网一盘棋,心系兄弟局”的优良传统

  灾害期间,邮政集团公司共拨发1640万元抗灾资金保证通信生产,各受灾省公司也拨付资金用于购置发电机、车辆配件、防滑链等物资,以及安排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各省邮政公司在邮政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从全程全网出发,积极分担全网困难,根据相关受灾省的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本省对受灾严重省的出口邮件量,主动分担受灾省的邮件经转压力。同时还明确要求各地面局负责帮助解决在自己辖区内由于风雪严寒滞留在公路上受阻邮车驾押人员的御寒、食宿等生活保障问题,北京中心局长途汽车邮路共有28个班次因大雪受阻,28名司机累计受阻65天,路阻时间最长的长达10天之久,灾害期间全国每日滞留在途的邮车最高一天达400多辆,在地面局帮助下,未出现邮车驾押人员生活及邮件、车辆设备的安全问题。

  四、保证邮政金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行,力争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正常开展业务

  邮政部门要求各省邮政公司一定要保证邮政金融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各省紧急备款用于购置必要的电机、油料,以及运输调度现金,在关键时刻事先准备的UPS、备用电池都发挥了作用,并启动了柴油发电机等多套应急措施,使邮政储蓄省中心保持不断电,从而保证每个小区都有一个网点能正常营业。邮政储蓄银行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强化了资金调度,增加了备付现金和窗口营业人员,做到在受灾最重的县(市、区),能有营业网点对外办理存款支取和汇款兑付等金融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条绿色资金通道。半个月的时间内,流入湖南等14个受灾较为严重省份的资金累计达4450万笔,金额1160亿元。在这些受灾省份,邮政储蓄为广大客户共办理存款支取和汇款支付接近1亿笔,金额超过3900亿元,为满足受灾地区广大客户,购买必要的年货,过上祥和幸福的新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邮政储蓄成为很多重灾区中,极少数能够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是服务灾区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支付现金数量最大的金融机构。1月10日至2月10日灾害期间,邮政储蓄银行共进行汇款5805万笔,累计资金达1327亿元。

  五、心系灾区群众,主动加入到全国人民抗灾救灾的行动中

  在民航运力紧张,邮政飞机周转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协调邮政航空公司尽力协助商务部、民航总局、中国电信等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抗灾。1月31日-2月2日邮政航空公司在抢运积压邮件的同时,飞行员克服加班疲劳等各种困难加班飞行5个架次,分别从北京、南京向贵阳运送蜡烛、发电机等救灾物资65.9吨。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