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让我们记住那些抗灾烈士 > 烈士消息
农民党员武德顺抢修电网牺牲 万名群众含泪相送
时间:2008年02月19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农民党员武德顺抢修电网牺牲 万名群众含泪相送

  “抢修电网,他随电杆倒下”追踪

  万名群众含泪送英雄

  金黔在线讯 “战雪凝斗严寒救灾抢险壮志未酬身先殉九龙山下悲声起;顾大局解民意忠职尽责浩气长存梦不回杜鹃林里子规啼”随着哀乐响起,现场已是一片悲伤的哭泣声。2月18日下午,牺牲在恢复抢修电网最前线的农民党员武德顺的追悼会,在还覆盖着冰雪的大方县百纳中学隆重举行。

  武德顺牺牲的消息传出后,十里八乡的村民们不怕山高路滑,纷纷前来悼念。2月18日,还没到中午12时,百纳中学的大门口、教学楼前、操场上早已站满了表情悲伤的村民。

  作为海拔较高的大方县,是这次持续了30多天雪凝灾害的重灾区。雪凝灾害发生以后,年仅34岁的农民党员、大方县百纳彝族乡龙竹村支部党员武德顺不计报酬,积极参加抢修恢复当地电网的突击队,连续奋战电力突击抢修的第一线,从大年初三以来的7天时间里,他带领其他5名抢修队员完成了15公里多受损供电线路的修复任务,整整7天没有回过一次家。2月15日上午8时20分,武德顺爬上10米高的电杆抢修时,被冻坏的电杆突然倒下,武德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牺牲(本报曾连续报道)。

  武德顺牺牲在抗灾第一线的消息很快传遍了祖国大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等数十家媒体先后报道。省总工会、毕节地委行署、大方县委县政府先后追授武德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优秀民工”、“增进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毕节地委行署并号召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向武德顺学习,努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与发展的各项工作。武德顺牺牲后,大方县全县上下认真学习他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奋力战斗在第一线参加抗灾和恢复重建,全县除三个乡镇还未通电外,其余乡镇已完全恢复通电。

  当天,副省长、毕节地委书记刘晓凯,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及毕节地区、大方县有关领导和部门敬献了花圈,毕节地区的四大班子领导及带领100多名战士在大方帮助抢险救灾的解放军某部副政委王同宇等领导出席了追悼会。

  苍天含泪,大地呜咽。武德顺同志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牺牲的,人民不会忘记他!愿英雄一路走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