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东风一笑几重绿 辽沈名家闹春耕(组图)

吕晓禾:演我喜欢的

  “我对沈阳很有感情,有几年春节为了赶戏在剧组过,心里总是酸溜溜的。”所以今年春节,吕晓禾是在沈阳自己家过的。春节刚一过,他就跑到了大连,开始拍《女高男低》这部电视剧,“听名字像喜剧,其实是一部主旋律的剧,类似《戈壁母亲》那样的题材,剧中的主要演员还有刘佳、巫刚。”

  不久前,吕晓禾在沈阳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婆家娘家2》中演了一个善解人意的好老头,记者还在电影《倔人吕尚斌》的拍摄现场采访过在其中饰演洗浴中心老板的吕晓禾。
曾以扮演英雄梁三喜等形象著称的他喜欢演大英雄还是小人物呢?他告诉记者,其实演小人物也很过瘾,“考验演员功力的都是一些小人物、小细节、小动作。不要小看了一部影视作品中的小人物、配角,如果没有这些绿叶的烘托,主角的彩儿也很难表现出来。有人曾经问我,是不是现在有些"落价儿",净演些平民百姓,演些让观众叫不上名字来的人物。我想告诉大家,我现在演的角色都是我喜欢的。我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剧本、每一句台词甚至每一个眼神,认认真真演戏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吕晓禾是话剧演员出身,但近年来却演出了相当多的影视作品,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喜欢话剧。“不喜欢演电视剧,但是却必须去演,想演话剧,却没有机会。”让吕晓禾特别难忘的是“以前演话剧《兵临城下》时,特别过瘾,感觉很幸福。观众看完戏,经常不走,非要和演员见上一面不可,就那么挤着,演员根本出不了门。”吕晓禾对中国话剧未来充满信心,“也就四五年,话剧还会振兴的。”

  本报记者

  刘杰

  林和平:《勋章》更好看

  19日下午,记者和远在丹东凤城家里正埋头写剧本的“金牌”编剧林和平聊起了天儿。林和平是记者的老朋友,说起话来很直爽:“春节这几天跑了五次片场,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家心烦,今天心静了些,新剧本也开始落笔了。”

  林和平所说的跑五次片场,是陈家林正在导演的25集电视连续剧《勋章》,剧本是他写的,被陈导一眼相中,击掌叫好,2月1日开拍,外景区就选在离他家不远处的大梨树。在这里,陈导拍了屡创收视新高的《女人一辈子》,这个剧本也是林和平写的。“《勋章》会比“女人”更好看。为了拍好,我跑了五次片场,修改了几个地方,一个是外景搭的有些毛病,剧组的人对北方了解不太多;再一个就是演员对细节有些疑问,我给解释了一下。”“是不是哪次到片场都要提些意见?”记者问。“那倒不是。陈家林导戏我绝对不敢插话,提点小建议时只有一个助理在。”

  “那你为什么事儿烦心呢?”记者不解。林和平告诉记者,其实也是个好事儿,“春节期间六家公司登门来要剧本,并且都带了定金,买断我上半年时间,写什么都行。定金我是绝对不能收的,没写出东西来怎么能收人家钱,但有两家公司是我的老交情,我必须写出东西给人家,我希望他们能合作,这样我可以把两家的情儿一起还了,可他们还有一些合作上的争议,我也一时静不下心来。”林和平实话实说。

  记者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林和平的新剧本了。“我现在落笔的是这样一部剧,从七十年代改革开放写起。三十年的时间中国变化太大了,这些变化可以从我们周围的人感觉到。我们的父母、兄弟姊妹、亲戚朋友在改革开放中无论是生活还是观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写了一个家庭的故事,内容相当丰富、精彩。”本报记者刘杰

  潘长江:今圆导演梦

  缺席2008央视春晚的潘长江在忙什么?相信很多观众的脑袋里都有这个问号。2月19日,记者致电潘长江一探究竟,答案是年过半百的他正在低调圆梦——加班加点制作首部自导自演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的后期。

  东北农村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去年12月底在北京关机,这是潘长江首次当导演,他将拍摄地选在出生地黑龙江牡丹江市东宁县,还在制作过程中起用大量亲朋,弟弟潘长甬担任了制片人,父亲也在剧中客串了角色,而今年七月毕业于军艺声乐专业的女儿潘阳也出演了“女儿”一角。

  和记者聊起自己的处女作,潘长江不由地提高了嗓门说:“这是一部以环保为主题的喜剧,讲述发生在东北美丽村庄里的悲喜故事。我和姜超扮演两兄弟。哥哥钱大宝是村主任,弟弟钱二宝是村里一个工厂的老板。一次意外的集体中毒事件,让环境污染成为美丽富饶山村"生死存亡"的首要问题,而造成污染的正是钱二宝……”

  为拍出与以往农村题材电视剧不一样的感觉,潘长江投入了很大精力,他说:“毕竟是第一次当导演,真有点忙不过来了。我一心想把严肃的话题用很轻松的方式表达出来,将农村戏拍得既轻松又震撼,可真正做起来太不容易了!”当记者问起年过半百的潘长江为何偏偏要吃这份苦时,他说:“当导演是我的梦想,该到实现的时候了。”

  生活中的潘长江有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他的女儿潘阳不久前也追随父亲的脚步踏入娱乐圈。说起自己的宝贝女儿,潘长江笑称:“作为父亲,我把潘阳扶上马之后就准备撒手不管了,潘阳是很努力的,本身也有一定实力,但是到底能不能红,还要看她的台缘怎样。”本报记者唐晓诗

  巩汉林:夫妻闯荧屏

  忙完央视春晚,巩汉林只在家休息了5天,正月初六一早便与妻子金珠飞往成都,参与大型情景喜剧《剧组来了》的拍摄。新一年的工作还是和妻子一同完成,难道巩汉林就不想换搭档?听到记者的疑问,他幽默地说:“很多明星排斥夫妻档,我可是坚决支持,和老婆拍戏安全啊!”

  巩汉林介绍,《剧组来了》是以一部古装戏的拍摄为切入点,向观众展示原汁原味的娱乐圈内幕。“戏里的情节看似搞笑,实则有很强的针对性,比如制片人与投资方代表谈判,一人试探性地问:"能不能陪老总吃饭?"制片人立刻回应:"没问题,别说吃顿饭,就是和你们老总……吃两顿饭都没事。"几句话下来,已触到了娱乐圈最敏感的神经。另外,像最近娱乐圈备受关注的"艳照门"事件也会融入剧中。”

  在《剧组来了》中,巩汉林演制片主任,金珠演制片人,两人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两人总是以夫妻档的形式出现,巩汉林并不回避和妻子合作演戏的问题,他说:“我挺喜欢和老婆合作,因为最了解我的人就是老婆。我们合作很默契,而且她就像我的助理,可以照顾我,达到双赢。”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拍戏之余也开始准备自己的提案。他说:““我今年不打算说演艺圈的事,准备说说市政规划的问题。我这个提案与路和井盖有关。我在北京开车时就发现:一条新路,行驶一公里后,路中间十几米就有一个井盖。为什么不修在路边呢?如果路中间一个井盖出了问题,可能一条路就瘫痪了。遇到这种事情,开车的人在躲,行人就得更加小心。我准备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

  本报记者唐晓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晓禾 | 林和平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