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广铁集团抗击特大雪灾恢复春运秩序纪实

  350万滞留旅客实现回家过年

  ——广铁集团抗击特大雪灾恢复春运秩序纪实

  “我们胜利了!”2月5日,在广州与广铁并肩作战的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庄严宣布。

  350万滞留旅客实现了回家过年的目标;当日下午起,全集团的旅客列车按时刻表组织列车运行和旅客运输;当天,管内各站恢复出售7日以后的车票,标志着旅客运输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在这场大灾面前,广铁集团全力以赴,英勇顽强,在雪压中国的冰雪主战场安全发送旅客652万人次,同比增长24.5%;抢运电煤5690车,确保了节日电煤供应。

  这是不屈不挠的广铁人打赢的攻坚战。

  1月18日,全国铁路春运提前6天正式开始。

  1月12日起,全国大范围普降暴雪。

  天将降大任于广铁!

  与民航、公路比较,短期的下雪,铁路是不怕的,但长时间的冰冻和低温容易导致钢轨、夹板折断,信号设备受损。广铁集团湘粤两省4000多公里铁道线处在灾难的风暴中心。坚强的广铁人出动了600多支队伍,以雪为令开始了持久的打冰扫雪战斗。春运第一天,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全集团安全发送旅客57.12万人,同比增加10万余人,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

  然而,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京广线受阻,牵一发而动全国。2008年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786亿人次,而每17个人中,就有一个要经过广东。前面的旅客停在路上,后面的火车发不出去,候车的人流不断涌来,广东省各大火车站顷刻爆满,广州站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广铁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再次紧急动员部署全力抗灾。

  会后,广州地区14个单位、直属机关12个单位380名干部在广州站准时报到,全力以赴支援不眠不休的广州站。

  铁道部举全路之力支援广铁,广铁举全局之力迎战危难。

  沈阳、哈尔滨、上海、呼和浩特、兰州、济南……59组车底、6000多名乘务人员、40台内燃机车、800多名机车乘务员、200多名电力技术工人、2100多名公安民警……支援大军紧急接令,破冰南下!

  冰天雪地中,广铁启动紧急预案:迂回运行、内燃摆渡、自配发电、安抚旅客、抢通线路、全额退票……大大缓解了滞留旅客爆满的危急局面。

  为了春运秩序的恢复,为了千万人的团聚,1月25日以来,广铁有6000多名火车司机顶风冒雪奋战在运输一线。广州、株洲等机务段还派出应急小分队200多人,加强对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检查,对冰冻部位进行除冻;为确保车辆的正常运行,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险,广州车辆段和长沙车辆段广大干部职工都坚守岗位。尤其是临客的乘务员和添乘干部,在车上往往一呆就是五六天甚至更长时间……

  患难与共,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广铁人打赢了一个又一个攻坚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