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金凤成祥蛋糕用药品包装盒 被疑回收再利用(图)

蛋糕盒底部印有“药业集团”字样。本报记者 张沫 摄
蛋糕盒底部印有“药业集团”字样。本报记者 张沫 摄

  本报讯 (记者赵颖 实习生何宁)2月16日,张先生发现他从金凤成祥蛋糕店买来的生日蛋糕盒子上有某药厂字样,怀疑该蛋糕采用回收的药品包装盒。金凤成祥公司称,供货商把给药厂的纸盒给了该公司,但纸盒未装过药品。

  家住昌平区龙华苑小区的张先生说,2月14日,其妻子花了88元在小区附近的金凤成祥蛋糕店订购了一个8寸的生日蛋糕,当晚取回家。2月16日,张先生准备将蛋糕盒子扔掉时,无意中发现蛋糕盒底托的反面印有“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字样,“越想越恶心,无法想像纸盒子从哪里搞来的”。

张先生怀疑,该蛋糕使用了回收再利用的包装盒。

  前晚,记者看到这个正方形的蛋糕盒,纸盒红色外壳上有“金凤成祥”标识,纸盒底托正面由白纸包裹,反面为牛皮纸纸盒,上面印有“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字样。张先生边演示边说,纸盒底托原来固定在蛋糕盒底部,他拿起纸盒时底托突然脱落,这才发现了底托反面的字样。

  事发后,张先生向订购蛋糕的金凤成祥回龙观四店工作人员询问此事,未得到任何解释。前晚,经该店一万姓负责人确认,张先生的蛋糕盒确为该店售出,并表示此种情况之前从未出现过。万姓负责人从柜台上取下一个相同外形的蛋糕盒,将其底托拆开,并未发现同样字样。

  北京金凤成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郝姓负责人称,金凤成祥蛋糕店使用的蛋糕外包装并不由本公司生产,而是由一家位于广州的外包装制造供货商提供。她表示,供货商除给金凤成祥提供外包装,也给其他厂家提供外包装,“给药厂提供的那批货没有用完就给了我们,但纸盒并没有装过任何药品,符合卫生标准”。对于金凤成祥使用了多少药厂的包装盒,该负责人拒绝回答。此外,她拒绝透露提供外包装供货商的具体名称和相关书面证明。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纸盒上所写的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部负责人于先生看过纸盒图片后,表示该纸盒确为公司使用的外包装,但公司和金凤成祥蛋糕店没有任何关系,“怀疑可能是回收的,我们也会继续调查”。

  昨天下午,昌平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责成北七家工商所实地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