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殿霞去世 亲友责怪麻将是罪魁祸首

  悼念沈殿霞

  肥肥祖籍在宁波,她在甬的表姐回忆———

  “毛毛人”对老家的人特别好

   大多数人都知道肥肥出生在上海,但很少有人知道肥肥的祖籍就在宁波。2002年之前,肥肥几乎每隔两年就会来趟宁波探望亲戚。

在肥肥的表姐邱七珍眼中,肥肥为人开朗、热情、豪爽,每次走亲戚都会拎着大包小包。在采访过程中,邱七珍没有叫她的真名沈殿霞,也没有叫她的艺名肥肥,一直都亲热地称她的乳名———“毛毛人”。

   此外,2002年9月,香港无线电视台、香港旅游业务会议曾经和宁波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宁波邀请您”香港旅游推广活动开幕式,祖籍宁波的肥姐毫不犹豫地接受邀请,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向香港介绍宁波菜、宁波风土人情的重任。在开幕式上,她还和阿拉宁波的大厨联手烹制了一道家乡菜—————雪菜大汤黄鱼,娴熟的烧菜技艺让不少宾客为之惊叹,也为肥姐的乡情所感动。

  表姐邱七珍

  责怪麻将是罪魁祸首

  71岁高龄的邱七珍家住慈溪掌起镇,她是肥肥的表姐。邱七珍是昨天上午得知肥肥去世的,但她一直都不肯接受表妹已经离去的事实,直到接到记者的电话,她哭着告诉记者:“她每回见我都会亲热地喊‘阿七姐姐’,她人好,很忠厚,还这么年轻就走了,实在是太可惜了。”在邱七珍的记忆中,沈殿霞至少来过宁波四五次。每次来都会看望自己,有时候肥肥还会留在邱七珍家里吃饭,“她特别喜欢吃宁波菜,黄泥螺、咸鸡肉都是她的最爱。吃饭时只要她在,总是特别热闹,因为她喜欢讲笑话,人也很开朗。”

  邱七珍告诉记者,沈殿霞特别孝顺父母,而且对亲戚也很好,每次回宁波不是请大家出去旅游就是带来很多礼物,“2002年之前,‘毛毛人’带母亲和女儿郑欣宜来过,她说母亲年纪大了,再不带她来看看老家,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而且她对我们也很客气,前几年,她还请我们去深圳旅游,费用都是她包的,我在上海的几个姐姐还跟着她去过香港,也是她邀请的。每次回家,她都会带来很多礼物。年长的,她会送一些实用的东西。至于小辈们,她就直接发红包,总是给个一千或者五百的。我们家里的彩电就是前几年‘毛毛人’送的。”

  在惋惜表妹走得太突然的同时,邱七珍也不免责怪起沈殿霞平时不注意身体来:“她离婚后其实挺孤单的,所以经常熬夜搓麻将,搓完就吃夜宵,白天又不好好休息,这种生活方式很容易拖垮人。”

  朋友彭长征

  画漫画赠肥肥给她惊喜

  现在宁波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工作的彭长征曾经在驻港部队服役6年,从事文化工作。正是这段军旅生涯让他和肥肥有了三次同台演出的机会。昨天下午,刚出差回来的彭长征接到记者的电话时,才得知肥肥过世的消息,电话那头的他很是惊讶,直问“是不是真的”。当得到记者肯定答复后,彭长征很是惋惜。

  至今让彭长征念念不忘的是1998年的中秋节。当时彭长征在后台碰到了肥肥,并为她画了一幅主题为“肥肥主持节目,大受驻港官兵欢迎”的漫画,并在漫画上写下了“肥肥送笑到军营,驻港官兵乐盈盈”。彭长征现在还记得肥肥看到这幅漫画时的惊喜表情,“她当时很高兴,都叫出声来了,还一直道谢,意犹未尽的她最后还在漫画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才有了后来我和她一起拿着漫画合影的这张珍贵合照。”

  母女情

  为女儿,她坚守承诺不再婚

   纵观肥肥这一生,最让人感动、心酸的莫过于她对女儿郑欣宜那份深厚的母爱。刚生下女儿,肥肥就意识到这个孩子可能就是今后陪伴她一生的人,而在肥肥生命的最后,她拖着病体到处奔波,燃尽仅有的生命,为女儿照亮前面的路。

  出世:肥肥偷偷心酸

  1986年,沈殿霞为了挽救自己和郑少秋的感情,用尽办法怀孕生子。冒着生命危险,人工授精怀上了一个孩子。沈殿霞悉心呵护这个孩子,在怀孕期间,哪怕离开电视台只有三分钟的路程,她也坚决打车。“我太胖,看不到脚,万一跌倒怎么办?”辛酸自知。1987年,因为体形过大和躲避媒体,沈殿霞跑到了国外生产。6月30日,她被推进了手术室,郑少秋拿着DV全程拍摄。手术进行到一半,麻药失效,钻心地疼。孩子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医生交到她的手上。

  养育:自觉亏欠太多

  沈殿霞疼女儿,这在娱乐圈里人尽皆知。“欣宜减肥好辛苦,欣宜肥不是她的错,是我的错,我原来就是肥肥嘛。”更自己反思,从小给女儿吃得太好,小孩子不懂事,只是听大人的,所以造就女儿“肥”和“不自信”的罪魁祸首最终检讨下来就是自己。

  肥肥照顾得太周到,郑欣宜从小开口就会说:“我吃得非常随便,简单煮鲍鱼、鱼翅就可以了。”有同学来她家玩,她会说:“你们吃多一点,我妈妈赚钱很容易的,只要上台说话就可以了。”

  肥肥那种亏欠女儿的心情并不难理解。肥肥曾经亲口讲述过一件心酸往事,刚懂事的郑欣宜对她说:“妈妈你不可以再跟其他叔叔结婚,如果叔叔不要我,我怎么办。”肥肥说,当时女儿边说边哭,小眼睛里不停渗出豆大的眼泪。肥肥的心酸可想而知,她答应女儿:“以后不结婚了。”并坚守了这个诺言。

  扶持:被传打强心针续命

  大概是对没有父亲孩子的愧疚,也是随女儿的心愿,肥肥全力支持女儿进军娱乐圈。请好友教她唱歌,公开场合力推女儿。让人欣慰的是,郑欣宜也很懂事:“我是借了爸爸妈妈,得到了很多机会。”

  肥肥病重之后,更是一直力撑着参加各种活动,尽最大可能为女儿铺路。去年,已经频传病危消息的肥肥,出席了TVB台庆颁奖典礼,据称在嘉宾休息室里,肥肥拉着女儿的手拜托TVB诸位高层日后要多加关照。据肥肥身边的友人及相关医护人员透露,为了在那几个小时里能够看起来精力充沛,肥肥注射了某种刺激类的药物,也就是强心针,但这种药物促使心脏跳动加快,血液流动加速,而她的生命危险也随之增加。

  欣慰:郑欣宜长大了

  郑欣宜踏入少女期,开始懂得爱美,在纤体公司帮助下,昔日的肥妹激减40公斤变成美女,惹来传媒到加拿大追访。欣宜一度变得反叛,不时以性感打扮出镜,身边男伴不停换。直到妈妈表示很痛心,欣宜才惊觉自己的过分,公开认错。

  不过,肥肥病危以来,郑欣宜已经懂事了很多。前不久,母女俩在录制一档节目时,郑欣宜听母亲讲述自己出生故事的时候,怔怔地忘记看镜头,眼里泪光闪烁。郑欣宜在博客中表明“这些日子,让我感觉好像过了几十年那样漫长,我也一下子成长了很多”。

  欣宜失去母亲后,痛不欲生,所有工作将全面暂缓。欣宜原本将在3月推出的全新单曲《连心》有可能会推迟发布,这也是欣宜送给母亲的礼物,只可惜母亲去得太快,未能等到那一天。

  感情史

  她最爱的人,伤害她最深

   郑少秋是肥肥生命中唯一的男人,也是肥肥一生中的最爱。可惜的是,郑少秋(秋官)与官晶华发生了婚外情。肥肥后来反思婚姻失败原因,结论就是:“我爱他多于他爱我!”

  感情缘自“分手信”

  肥肥与秋官的感情,缘自一封“分手信”。当年秋官与无线花旦女友森森分手,女方托肥肥将分手信带给秋官。秋官被甩后大受打击,肥肥担心秋官自杀,故经常约他外出散心。肥肥最初很讨厌秋官的轻浮、花哨,但接触多了,才发觉他的为人与外表是两回事,两人终于擦出爱的火花。

  仓促结婚酿苦果

  两人相恋后不久即同居,并于1985年1月5日在加拿大秘密结婚。其实,肥肥与秋官原本没想过结婚,但当年肥肥陪秋官到台湾拍电视剧《楚留香新月传奇》期间,发现秋官与台湾演员官晶华眉来眼去。肥肥质问秋官,但他却矢口否认,说肥肥若不相信,他可以立即结婚。

  离婚后曾想过自杀

  肥肥后来主动提出与秋官离婚。1989年6月,即秋官与官晶华的女儿出世前一个月,肥肥与秋官办妥离婚手续。肥肥当时表示,离婚令她伤心欲绝,曾胡思乱想,更有过自杀及退出娱乐圈的念头。

  “我爱他多于他爱我”

  肥肥其后曾剖析过为何会与秋官婚姻破裂,她认为自己太爱秋官是原因之一,每项工作都为他安排妥当,令他感到失去男人的自尊。

  2003年,肥肥在一出舞台剧的独白中说道:“在家里我是一个很凶的女人,我知道男人不喜欢女人比自己强,如果早知,我会扮纯情、无知同天真。”而在另外一次专访中,肥肥又说:“我和阿秋之间是我爱他多于他爱我,所以当日他可以离开得如此潇洒,而我就如此痛苦。”

  影视路

  肥肥,娱乐圈里的开心果

   沈殿霞出道40余年,在主持、音乐、影视等方面均有不凡成就,其亲切、可爱、豁达、善良、幽默的形象深受几代观众喜爱。

   沈殿霞于1947年生于上海,有个十分可爱的小名———毛毛,是家里的第六个孩子。

  因为沈殿霞身材丰满,在人前乐观爱笑,于是被昵称为“肥肥”“开心果”。成年之后,“猫头鹰发型”及黑框眼镜成为她的标志性造型,多年不变。

   1960年 出演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

  1962年 在电影《红楼梦》中扮演丫鬟

  1964年 参演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

  1967年 事业出现第一个高潮,不仅参演电影《玉楼三凤》《莫负青春》《快乐年华》《玉面女煞星》,还进入TVB,主持《欢乐今宵》

  1968年 事业辉煌,出演《横冲直撞入阳关》《青春恋歌》《花样的年华》《玉女心》等多部电影

   1979年 出演无线电视剧《女人三十》

  1981年 出演无线电视剧《流氓皇帝》 1987年 参演《富贵逼人》系列电影的第一部

  1988年 主演电影《富贵再逼人》以及《南北妈打》《裤甲天下》

  1989年 出演《富贵再三逼人》,延续《富贵逼人》系列电影的辉煌

  1992年 几乎被“富贵”类型的电影定型,出演《富贵开心鬼》 《富贵黄金屋》等电影

  1993年 因收视低迷,《欢乐今宵》遭停播

  1997年 《欢乐今宵》因无线三十周年台庆而得以复播,沈殿霞和汪明荃继续压阵

  2000年 演出舞台剧《丽花皇宫》大受欢迎

  2001年 出演电视剧《肥肥一家亲》 2003年 出演电影《Miss杜十娘》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七珍 | 沈殿霞 | 毛毛 | 彭长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