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富豪郭炳湘发“休假”公告 传家庭矛盾爆发

  传家庭矛盾爆发富豪郭炳湘发“休假”公告

  舒时

  2月18日晚10点22分,港交所网站上出现一则罕见的休假公告。新鸿基地产公司(以下简称“新地”)董事局宣布,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先生因个人理由即日起暂时休假。

公告称,郭炳湘先生在休假期间,不会履行行政总裁之一切职务及职责,而其职务及职责将由本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先生及郭炳联先生分担。故此,郭炳湘先生在休假期间,他并不会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亦不会代表本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作出任何承诺。

  新地公关并没有解释为何郭炳湘突休假,但否认主席身体健康出问题,也并非被绑架。她表示,作为管理层,休假作出公告是负责任行为。至于会休假多久,她说暂时未有确实日期。郭炳湘同时通过发言人表示,个人想到北京、美国及世界各地游历、考察,有私有公,会有两三个月,其放假属普通事,只是长了一些,外界无须多猜测。而新地的发言人许云娴说,郭炳湘现在仍在港。至于他是否出席下月6日的业绩公布,则无可奉告。

  郭炳湘的公告一出,市场哗然。

  事实上,上市公司高管出现变更或是无法履行职务,的确需要在港交所披露,但是像郭炳湘这样因为休假而发出通告实属罕见。特别是郭炳湘去年12月在股东周年大会时心情轻松,没透露半点去意。而且不久前才刚刚在公开场合露面,宣布捐款给内地多个文化项目,因此突然出现不伦不类的休假公告,令市场揣测郭氏三兄弟内部出现问题。

  这种质疑次日得到了验证。19日,香港多家媒体同时披露了郭氏家族的内部矛盾。据报道,郭炳湘“出局”据悉与一位红颜入主公司有关。近年有一位他个人相识多年、极为信任的女士加入公司,并且不断在公司增加影响力,触发郭氏家族的警觉,最后,郭氏家族在郭得胜夫人邝肖卿及郭炳联、郭炳江统一阵线下,暂停了郭炳湘在公司的职务。该报同时披露,在家族控制的股份中,郭老太的权益最大,她的意向影响大局,这次她为了家族利益考虑,决定出手。

  其他消息来源称,新鸿基的三位掌门人之间曾出现矛盾,有消息称郭炳江、郭炳联两人在18日中午曾与郭炳湘开会,其间三人有激烈争论,其后新地便于当晚发出通告,指郭炳湘会暂时休假,外界怀疑可能是此次争论最终导致郭炳湘的“休假”。

  不过新鸿基公司对于上述传闻尚未作进一步评论。

  昨天,新鸿基地产的股价并没有受到主席休假的影响,虽然盘前交易曾下挫1%,但最终以140港元收盘,微升0.4%。标准普尔昨天给《第一财经日报》发来的最新报告称,郭炳湘的休假不会影响新地的评级,标普预计该事件也不会给公司的战略与运营带来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炳湘 | 矛盾 | 郭炳江 | 郭炳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