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招募方称网上所传奥运会礼仪志愿者标准属误传

  选奥运礼仪志愿者不是选美

  □晨报实习生黄怡蓓 晨报记者殷正明

  近日,一些网站上流传五花八门的“奥运会礼仪志愿者标准”,有的甚至罗列出志愿者容貌标准“两眼长度为面部长度3/10、两眉与眼间距离为面部长度1/10、下巴长度为面部长度1/6”等。

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上海地区招募活动全面启动,礼仪志愿者选拔的标准也正式出炉。招募方称,网上所传“标准”纯属误传,礼仪志愿者选拔不是选美。

  选拔不会偏重外貌形体

  既然招募方称奥运会礼仪专业志愿者选拔不是选美,那么标准中的“容貌姣好,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举止端庄”,是否有“选美”之嫌?针对这一问题,招募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届奥运会组办方对礼仪志愿者的外貌、形体都曾设定大体标准,这类标准仅是诸多标准中的一项,符合外貌、形体标准的报名者会有很多,但评审团将依据报名者的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选,不会偏重外貌、形体一项,更不可能用皮尺测量报名者的眼间距离、下巴长度。

  不少网友也认为,网上流传的“标准清单”相当荒谬,所谓“礼仪小姐”也是不当称呼。

  在读女大学生均可报名

  本次招募活动仅在上海地区高校在读生中进行,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官员、承办单位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委、共青团上海市委、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相关领导和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最终将从报名者中选拔40名礼仪志愿者。承办方表示,这次招募活动的全过程将公开进行,确保招募活动的公正、公平,所有基本符合条件的在读女大学生都可以报名。

  培训包括形体和礼仪

  奥运会志愿者都分成各个专业,这个“专业”不是指学校里的专业类别。为了充分体现“青春、活泼、健康、向上”的风采,入选的礼仪专业志愿者都将接受一段时间的形体训练和礼仪培训。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负责人表示,入选的礼仪专业志愿者在今年6月中下旬赴京之前,新娱乐频道将在周末黄金时段播出有关礼仪专业志愿者活动的节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