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处文物保护单位被令限期整改

  20处文保单位被令限期整改 工作不力者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南新仓10号仓违建得拆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从2006年开始,市文物局连续两次公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限期整改名单。

今年也不例外,昨天,市文物局又公布了20处被要求限期整改的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其中郑王府、僧王府、京报馆等名列其内。而因为私自改变古建原貌而整改不力,位于东城区的南新仓10号仓将被强制拆除,这是北京市文保史上被申请强制执行的第一例。

  在有较严重隐患的34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限期整改的基础上,市文物局昨天向全市20家文物保护单位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这20家被文物部门公开曝光的文物保护单位中,包括3家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7家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这些文物保护单位大多存在私搭乱建严重、消防设施不健全等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市文物局安全督查处处长郝东晨说,对整改不力的文物保护单位的产权单位和使用单位,文物部门将考虑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昨天,市文物局还通报了2006年起确定的34处古建隐患的整改进展情况。其中南新仓10号仓因为私自改变建筑面貌——在旧墙体上增加了新屋顶,使之与整体不协调,市文物局及时对其进行了制止,但由于其管理使用单位北京市百货公司整改不力,市文物局为此启动司法程序,申请强制拆除南新仓的非文物建筑,目前此案已经由东城区法院裁定,正在执行过程中。对于南新仓10号仓违法建设的整改问题,市文物局的态度是——要么自动拆掉违建,按建前原貌开放;要么自己出资,按照历史旧貌进行复建。此外,北海先蚕坛、庆王府、内务部街11号四合院、皇史宬南院和北院、拈花寺等单位都已经启动了整改工作。

  位于宣武区骡马市大街魏染胡同30号的京报馆是邵飘萍的住所,因居民私搭乱建严重、生活用火不规范等原因被责令整改。图为古建现状。

  晨报记者 王颖

  今年被令整改文保单位隐患

  ●郑王府

  避雷设施不完善;消防设施不健全;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僧王府

  避雷设施不完善;消防设施不健全;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黑芝麻胡同13号四合院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堆积易燃物。

  ●法国兵营旧址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健全;居民私搭乱建严重;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瑞蚨祥

  文物建筑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完善,私搭乱建,堆积易燃物。

  ●贤良祠

  文物建筑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

  ●原辅仁大学

  古建年久失修;避雷设施不完善;消防设施不健全。

  ●西交民巷87号、北新华街112号四合院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 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广化寺(东、西路)

  古建年久失修;避雷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

  ●西四北三条19号四合院

  避雷设施不完善;消防设施不健全;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堆积易燃物。

  ●安徽会馆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健全;居民私搭乱建严重;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方家胡同13号四合院

  文物建筑年久失修;避雷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用电线路老化。

  ●美术馆东街25号四合院

  文物建筑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

  ●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

  古建年久失修;避雷设施不完善;消防设施不健全;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煤气罐150余个)。

  ●旧宅园(婉容旧居)

  古建年久失修;避雷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

  ●东棉花胡同15号院及拱门砖雕

  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严重;居民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新革路20号四合院

  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完善;居民私搭乱建严重;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湖南会馆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健全;私搭乱建严重。

  ●杨椒山祠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消防设施不健全;居民私搭乱建严重;生活用火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京报馆

  古建年久失修;无避雷设施;无消防水源;居民私搭乱建严重;生活用火不规范,大量堆积易燃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建 | 郑王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