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万元豪宅逆市出世 专家称房价不会大涨(图)

  冲击楼市不可避免

  南京一位房地产企业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限价房肯定将对楼市产生冲击。这是因为限价房跟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南京的中低价商品房都不同,经适房、廉租房针对的是城市最低、低收入人群,他们本来就不是商品房的购买对象,而南京中低价商品房则主要针对拆迁户,普通市民也买不了。

所以原有的政策性住房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并不大。但限价房的保障人群是中等收入的“夹心层”,比如大龄青年,这些原本需要购买普通商品房的消费群体,今后可以去购买价格更便宜的限价房,楼市的“蛋糕”被凭空切掉了一大块。当然,南京市今年计划的限价房开发量只有10万平方米,只相当于全市住房建设量的1%左右,以每套90平方米计算,约1000多套房子,对商品房市场暂时不会有大的影响,但这是一个信号,如果今后加大开发力度,冲击是不可避免的。北京市目前已有规划,到2010年,保障性住房将达到建设量的四分之一,这对于其他省市也不乏示范效应。这位老总还表示,限价房的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商品房的需求量将会大为减少。

  难点:收入审核是道坎

  昨日有消息说,广州市政协委员、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炮轰”限价房表示,搞限价房是“败笔”,让人重新看到平均主义、计划经济时代的影子,给社会带来了新的不公平,又影响社会和谐。虽然他的观点引起了众多网友和消费者的不满,但对于他提出的“新的不公平”,也不乏赞同之声——收入如何审核,能否保证不出现新的腐败现象,限价房会不会演变为变相的福利房?这些都需要政府更好地把关。

  江宁区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国安表示,现在城市居民的收入逐渐多元化,股民、基民越来越多,除了工资收入之外,股息、红利等成为市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部分收入怎么审核界定,是一个难题。有些人没有固定工作,工资单上反映的收入可能很低,但是炒股收入可能很高,在购买限价房时,我们又怎么能凭一张工资单来界定其是否符合标准?所以单纯依靠个人申报可能并不理想,将来是否需要税务部门的介入,或是完善公示制度,让全社会来监督,真正体现公平。

  建议:完善公交和配套

  北京市今年的限价房将选择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区四环附近交通便利的城市边缘区域,广州市的限价房项目区位也都较偏。南京的限价房建在哪里,目前还未可知,但业内预计也将会在城郊地带。

  市中心地价寸土寸金,用来开发限价房的可能性不大。但建到城郊,首要解决的是交通和配套问题,否则也会因生活不便而乏人问津,不能达到保障目的。张国安认为,外地就曾出现过因为交通不便,经适房建好了没人买的现象,有些人宁愿住在市中心10平方米的旧房子,也不愿意转几趟公交住到远郊。所以公共交通的解决是关键,最好建在地铁能延伸到的区域,购买限价房的居民买车的可能性较少,最需要公共交通。此外,买菜、就医、上学等配套设施也需要政府预先规划,有了配套支撑,就大大提升了居住的便利性。 王 烨

  相关链接

  去年第四季度我省

  住房销售明显放慢

  去年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宏观调控的第四年,我省房地产保持了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商品房供应量不断扩大,销售持续增长,期房销售好于现房,但增幅出现回落趋势。

  据统计,去年1-12月全省商品房累计施工超过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7%,其中住宅施工超过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9%;新开工9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5%,其中住宅新开工74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9%。同时,竣工面积达到5700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其中住宅竣工4600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

  商品房盖得多,卖得也不错。1-12月,全省商品房卖了7300多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4.4%,增幅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不过比前三季度增速已回落7.8个百分点;12月卖了1310万平方米,同比更下降9.2%。报告认为,正是到年底住房销售回落,拖慢了商品房强劲销售的势头。报告指出,从各种类型商品房情况来看,去年商品房销售增幅回落,主要是由住宅销售回落所致。住房卖不动,与地价、房价走高关系甚大。

  报告指出,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商品房销售日益火爆,使我省商品房空置面积的增幅持续回落,特别是商品住宅,空置面积开始出现总量减少、增幅趋缓的新趋势。不过进入四季度后,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居民持币待购、观望现象有所增多,使商品房空置面积又有所回升。据统计,至2007年12月末,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0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比上年同期38%回落35.7个百分点,与去年5月末1122万平方米的近两年最高点已减少104万平方米。不过总量上仍比9月末增加了24.55万平方米。在空置的各类型商品房中,住宅空置面积仍然最多,为575.35万平方米,占空置总量的56.5%,但空置量同比下降3.5%。

  报告指出,尽管住房卖不动与地价、房价走高关系甚大,但与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有关。由于长期积累的矛盾,目前商品房供应的结构性矛盾仍比较突出,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房在整个住宅中的比重仍较低。比如,1-12月,全省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投资仅占全部住宅投资的16.2%;施工面积仅占全部住宅施工面积的16%,其中新开工面积占住宅新开工面积的比重仅为18.1%,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比重仅占13.6%、14.2%。无论从投资完成额还是施工面积或是新开工面积来看,离70%的目标还都有很大差距。

  报告指出,当前一些非正常因素给趋紧的房地产市场供应制造了压力,进一步助推房价节节走高,房价持续走高和攀升又导致部分开发商采取捂盘的方式来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谋取更高的利润。

  据调查,去年我省商品房空置面积虽总体上增幅有所回落,但减少的部分集中在空置一至三年的商品房,而空置在一年以内的新空房仍保持一定增长。到12月末,空置在一年以内的商品房即本年竣工未销售的新空房面积近490万平方米,比上年底增加了1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6%,其所占比重由上年末的39.1%增加到48.1%,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报告认为,这一指标的变化表明,开发商存在着捂盘惜售的行为,房地产市场尚需进一步完善管理规范市场秩序。(苏 统 于英杰)

  相关新闻

  1月万科销售量环比降7成

  新华社电 国内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万科(000002)19日刊登的公告显示,2008年1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与去年12月相比,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下降了70%。

  公告显示,2008年1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8.5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11.65%和11.72%。而2007年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为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61.7亿元,与之相比,1月份万科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都下降了70%。

  业内人士表示,万科销售业绩的下滑固然与该公司坚持的降价策略有关,更是与当前楼市的不景气有关。此外,万科还披露了1月份新增的4块土地储备项目,分别为上海2块、东莞和成都各一块。

  北京部分楼盘节后继续降价

  因“年底回笼资金”等原因在经历了元旦至春节期间的促销期后,京城部分楼盘节后仍继续降价促销。记者从京城多家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在对春节前后房价走势判断不清的形势下,开发商和购房者均选择了等待。

  在各楼盘节日期间的促销“感召”下,购房者似乎并不为所动。特别是在进入2月份以后,北京的住宅销售几乎进入冰点。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了解到,除去除夕至初六交易系统歇业的7天,半个月来,期房住宅日均签约85套,仅为1月份日均成交量的1/3。尤其是在节后13日至15日这三天,期房日均签约套数分别为55套、45套和75套。

  “现在很多潜在购房者都在等奥运后看清房价走势再出手,如今还剩下不到7个月了,我们等得起。”宋先生的决绝在网上得到了很多购房者的支持。其中,很大一部分购房者则是看好将在6月份前后开始销售的限价房。(据北京晚报)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仁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