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女足3∶2韩国女足 韩国男足3∶2中国男足(组图)

攻入制胜球之后,中国女足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在进球被判无效后,中国队球员朱挺(中)和队友一起与边裁争辩。

  逢韩不胜,国足今晚战日本

  高调出战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足在第一场比赛中以2∶3再次倒在老对手韩国队脚下,延续了近30年逢韩不胜的尴尬历史。今天晚上,中国队将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日本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表示:“跟韩国队的这场比赛给了我一些信心,我们一定会越打越好的。”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赛前曾放出豪言,称中国队目标就是要战胜韩国队,打破所谓的“恐韩症”,并以连胜的成绩一举夺冠,这也使人们对国足充满了信心。
在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一度将比赛逆转为2∶1,离打破“逢韩不胜”的历史仅有一步之遥。但顽强的韩国队随后又入两球,并最终赢得比赛。赛后,韩国队队员也承认,在对阵中国队时,历史战绩上的优势让他们始终都保持着胜利的信心。

  而中国队队员恰恰缺少的就是这种必胜的信念,杜伊科维奇说:“我认为中国的球员一定要认识到这样一点:中国之所以这么多年无法战胜韩国,不只是战术上的问题,还有心理上的问题。首先要从内心去树立一种坚定的,认为自己可以战胜对手的信念,而且是整个队伍都有了统一信念后,才能跟对手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进行比赛。否则一旦一方的心理总是很自卑,不能够彻底改变过去的观念,那么技战术水平再高,也不见得都能发挥出来。”

  虽然输给了韩国队,但中国队夺冠目标仍然没变,只要他们能在后两场比赛中接连战胜日本队和朝鲜队,仍然有机会获得最后冠军。对于今晚将要面对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中国队近年来也少有胜绩。日本队在首场比赛中被朝鲜队1∶1逼平,因此对他们来说,对中国队一战同样不容有失。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和日本队比赛,相信会很精彩。我个人看法是五五开,大家都有机会,就是看谁能在比赛中把握住机会。”而中国队队长李玮峰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队队员并没有受到再次输给韩国队的影响,他们将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战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的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派出了一支由主教练维尔贝克为首的观摩团,他们的任务就是“刺探军情”。赛后,维尔贝克说:“中国队的反击速度比较快,尤其是两个边路的进攻很犀利,这是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除此之外,中国队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他们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强大,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客场战胜他们的法宝。”

  本报记者 罗 俊

  提示:

  2月20日 18∶45 中国队VS日本队

  有惊无险,女足胜韩暂平风波

  同样是一个3∶2,同样是中国队对韩国队,就连比赛进程都一模一样,只不过在女足的赛场上,笑到最后的是中国队。在东亚女足4强赛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最终以3∶2战胜韩国队。这场胜利也暂时平息了最近女足队内一些不太和谐的因素。

  换帅不久的中国女足最近风波不断,新教练伊丽莎白因为训练迟到等一些因素,使得女足队员对其表示不满,而伊氏的执教能力也因为在之前比赛中的表现而受到怀疑。足协主席谢亚龙专门为了此事而亲自到球队进行调解,希望不要影响到女足备战奥运会的进程。可尽管如此,一度有传闻表示,本届东亚四强赛被看作是事关伊丽莎白帅位的关键战役,如果法国主帅不能带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将很有可能影响到她的主教练一职。

  在这场与韩国队的较量中,中国女足一度以1∶2落后于对手,幸亏在关键时刻女足姑娘咬紧牙关,连入两球战胜对手。为中国女足建功的分别是韩端和徐媛,其中前锋韩端一人独中两球,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徐媛在比赛最后时刻攻入制胜一球。下半场女足在落后时,伊丽莎白两次关键的换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于主教练的用兵,徐媛也表示了肯定,“换人以后全队变了一个阵型,攻击力变强了,这是逆转的关键。”

  赛后,伊丽莎白说:“这场比赛还是证明了中国女足的良好作风,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相信我们的球队将不断进步。而结果也证明了我们的进步,我们是一个好的团队。”

  中国女足的下场比赛将在21日迎战强劲对手朝鲜队。朝鲜队在首场比赛中,令人意外地以2∶3输给日本队。

  巴 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