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斯特罗辞去领导职务 > 卡斯特罗走下政坛 > 卡斯特罗辞职消息

卡斯特罗接班人数日后产生 其76岁弟弟有望掌权

  拉美政治巨人 卡斯特罗辞职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19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封来自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的公开信,信上宣布,他将不会重返领导岗位,而是选择辞职退休。

  虽然信中并未提及辞职的原因,但眼下古巴各界普遍认为,这与他的身体状况有关。

几天之后,古巴议会将会挑选卡斯特罗的接班人。目前古巴国务委员会临时主席、卡斯特罗76岁的胞弟劳尔将可能是唯一的候选人。

  凌晨出现的公开信

  据报道,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的网站是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三时左右,将卡斯特罗所写的公开信贴在网上。

  信中写道:“我不渴望,也不接受国务委员会主席及最高军事指挥官一职,我再说一遍:不再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他说,选举新一届国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的时候即将到来,而他只希望像一个普通士兵那样为实现理想而战斗。

  据报道,这一消息令古巴及全球都感到吃惊,在最近的一段时间没有什么迹象表明卡斯特罗准备辞职退休。

  “辞职信”未提及原因

  在信中,除了卡斯特罗明确表示不会继续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军队总司令职务之外,卡斯特罗的公开信中并没有解释他辞职的原因。此前,当他因手术而将权力移交给他的弟弟劳尔时,他曾表示“我还会回来(到政坛)的”。

  有猜测认为,卡斯特罗宣布辞职与其身体状况有着密切的关系。现年81岁的卡斯特罗在2006年7月因肠胃疾病接受手术。当时,他将权力暂时交给自己的亲弟弟劳尔代理国家事务,从那之后他几乎未在公开媒体上露过面,偶然只在录像或电话中出现。此外,他在这段时间曾数次会晤其盟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古巴电视台也曾播出他的生活片断。

  接班人数日后产生

  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巴国民代表大会已经决定将在2月24日举行会议,这是自今年1月选举之后的首次会议,本次会议将选举包括古巴新一届国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在内的重要领导人,其中也包括由总统直接领导的由31名议员组成的国务委员会。但现在在卡斯特罗宣布将会退休之后,推选卡斯特罗的接班人则成为本次会议的最主要的议题。

  在古巴,有消息称卡斯特罗现年76岁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极有可能重掌权力,从而成为卡斯特罗的正式接班人。

  美国无任何评论

  据报道,在今年1月古巴举行选举时,尽管卡斯特罗再一次被古巴民众选为古巴国民代表大会成员(议员),但是国务委员会临时主席劳尔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有关他哥哥卡斯特罗的未来将会在2月24日的会议上作出最后的决定。而这离他于2007年12月暗示自己会退出政治舞台的时间相当近。

  尽管已经宣布辞职,但在辞职之后,卡斯特罗仍然是古巴执政的共产党第一书记。目前尚无消息表明他也将辞去这一党内的职务。

  对于卡斯特罗宣布辞职退休的消息,目前在古巴还未引起多大的反响,至本文截稿时为止,外界对此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首都哈瓦那街头眼下平静如初。不过,哈瓦那的一名音乐人士说,国家不会出现变化,除非进行经济改变。

  美国白宫发言人说,正在非洲国家卢旺达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对于卡斯特罗辞职退休一事“没有任何评论”。(成汉)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