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议会选举反对党大获全胜 穆沙拉夫可能受影响

  巴基斯坦

  议会选举反对党大获全胜

  执政党承认失败,穆沙拉夫地位可能受影响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2月19日,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炉,前总理贝・布托生前所在的人民党和前总理谢里夫所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两个反对党大获全胜,现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已经接受即将沦为反对党的命运。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人民党获87个国民议会席位,由于未赢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将不能独立组阁。

  执政党承认失败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人民党获87个国民议会席位,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66个席位,前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获38个席位。根据规定,此次议会选举将产生272个国民议会议席和577个省议会议席,并将最终产生新政府的领导人。

  目前各政党得票率的排名结果与选举前公布的民调结果一致。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已经承认大势已去。它的发言人塔里克・阿齐姆表示:“如果最终结果证明我们输掉了这场选举,我们愿意坐到反对派的议席上。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已经是一种趋势。”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乔杜里・侯赛因也表示,他们将以开放心态接受结果。据巴媒体报道,官方正式选举结果可能于20日公布。

  这次选举结果可能决定总统穆沙拉夫的政治命运。如果反对党赢得2/3的多数席位,他们将可以联合弹劾穆沙拉夫。穆沙拉夫已经表示,无论哪个政党胜出,他都将与新政府合作。他在18日说:“作为总统,我愿意与任何一个成为总理的领导人全面合作。为了巴基斯坦的利益,我们应该结束对抗性政策,进入和解政治。这是形势所需。”

  投票率历史最低

  在此次议会选举过程中,巴基斯坦并未遭遇大规模袭击。贝・布托所在的人民党表示,该党15名成员在多起“有意阻止选民”的暴力事件中丧生,此外还有数百人受伤。巴基斯坦政府证实在过去36个小时,已经有至少24人死于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巴基斯坦最大省份旁遮普省,那里也是巴基斯坦这次选举的主战场。

  出于对自身安全的担忧,8100万选民中的大部分人当天并没有走出家门投票。卡拉齐的一个商贩卡帕迪亚表示:“这里的人不愿意出门,因为他们担心会遭遇不测。我外出的时候也会尽力避免公共场所,而投票站是最具代表性的公共场所。”

  一个观察选举的非营利组织表示,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大约只有35%,和1997年的历史最低水平持平。旁遮普省选举委员会主席阿亚兹・巴里预计当地的投票率在30%到40%之间;信德省的投票率大约为35%.

  去年年底,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遭遇暗杀身亡,她的死讯在巴基斯坦引发局势动荡,原定于今年1月8日举行的巴议会选举也因此推迟了6个星期。贝・布托的遇害给人民党带来不少的同情票。(江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