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决战150天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

  张高丽强调指出,完成好二十项民心工程,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对天津工作要求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顺应全市人民新期待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决战150天,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二十项民心工程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带动城市面貌整体上水平,充分展现天津现代化大都市的风貌和良好形象。


  本报讯 (记者王立文张新民)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市规划局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迎奥运重点区域和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指出,完成好二十项民心工程,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对天津工作要求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顺应全市人民新期待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决战150天,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二十项民心工程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带动城市面貌整体上水平,充分展现天津现代化大都市的风貌和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副市长只升华、熊建平,市政协副主席陈质枫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市市容委和市规划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

  迎奥运重点区域和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是二十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共涉及68条道路包括12条入市口道路、37条火炬传递接力线道路、19条联络线道路,以及奥体中心、天津站、五大道、小白楼等20片重点地区。二十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以来,全市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日夜兼程,狠抓落实,迎奥运主要道路和重点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推进,市容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为进一步提高整治效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几十家设计单位开展专业设计,多次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经过专家的多次评审,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三区一带五线”的规划设计方案。

  张高丽在座谈时说,我市迎奥运工作和二十项民心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有关部门、有关区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思路和要求,团结一致,克服了许多困难,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张高丽指出,协办奥运会是全市人民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事关国家的形象,事关天津在国内外的影响,意义重大而深远。现在,距奥运会举办的时间越来越近,各项准备工作到了关键阶段,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从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加快实施二十项民心工程,切实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促进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促进城市面貌的改观,促进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体现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

  张高丽强调,要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整治,对空间布局、建筑立面、色彩格调、广告牌匾、绿化景观、灯光夜景、街道家具都要认真研究,统筹考虑,精益求精,实现功能、色调、风格、景观的有机统一和相互协调。要注重质量,注意节约,发挥效益,始终把质量摆在首位,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运用市场运作等手段,用合理的投入达到最好效果,达到最高水平,务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做好工作,带着深厚的感情妥善处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干出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方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分清轻重缓急,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真正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体现开放、大气、靓丽、清新的城市特色。要加强管理,提高素质,讲究文明,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大力提倡主人翁精神,动员全市人民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形成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的浓厚社会氛围。

  黄兴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一段时间城市环境整治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三区一带五线”的规划设计方案在各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精心设计下,经过反复修改,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方案。希望大家坚持更高标准,进一步深化细节,优化方案,完善整体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黄兴国指出,抓好迎奥运重点区域和道路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更好地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天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是对民心工程实际成效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的考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彻底、限期地搞好环境整治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统一要求,进一步分解目标,明确责任,确保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创新思路,健全招投标机制,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实施。有关部门要结合整治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共同打好环境整治攻坚仗,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盛会。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高丽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