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 科索沃独立消息

科索沃将征兵组建独立国防

  塞尔维亚政府18日宣布召回塞驻美国大使,以抗议美国承认科索沃独立。塞政府还发誓阻止科索沃获得国际承认。

  欧盟外长会议18日发表声明说,各成员国将自主决定是否承认科索沃独立。俄罗斯议会同一天警告说,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应为给“整个国际法体系和全球稳定带来的灾难性后果”负责。


  塞尔维亚:

  召回驻美大使表抗议

  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发表声明说,“今天,美国正式承认科索沃为主权独立国家”。布什总统已经对与科索沃建交作出了“肯定的”答复。赖斯同时强调,科索沃是个“特例”,不能被世界其他地区作为先例。

  作为对美国的抗议,塞尔维亚18日宣布召回驻美大使。此前,塞政府发誓,将召回所有驻在承认科索沃的国家的大使,但并不中断与那些国家的外

  交关系。

  塞外长耶雷米奇说,塞将要求俄罗斯阻止科索沃取得联合国成员资格,塞自身将阻止科索沃取得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以及欧洲委员会的成员资格。根据规定,上述两个欧洲集体组织的新加入者需得到每个现成员的同意。

  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塞总统塔迪奇说,他将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立即废除科索沃的独立声明。

  科索沃:

  将征兵组建独立国防

  科索沃议会的一名议员18日称,科议会目前已经批准了总理府要求组建独立国防的请求,科索沃很快将会发布正式的征兵命令,届时科索沃将诞生自独立以来的第一支正规军事力量。如果科索沃一直没有国防,那么目前的这种独立只能是象征性的,所以必须加快建军的步伐。

  欧盟此前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愿意帮助科索沃组建国防,并愿意提供武器装备以及提供培训等。欧盟目前已经完成了向科索沃派遣文职使团的最后程序,为下周开始在科索沃部署一个由1800多名警察、法官等文职人员组成的使团扫平了道路。

  据法国媒体最新消息,国际奥委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佩斯坎特称,尽管科索沃不会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但是国际奥委会还是将承认科索沃将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一员。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